19910

西北

2021五一秦岭太白南北穿越我和太白的三日之约

2021的五一,我、男朋友和我弟弟一行三人逃离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用双脚丈量世界,成功穿越了秦岭太白的南北线。在决定要来太白的前一个多月,我们就开始了体能训练,男朋友的专业优势体育就此发挥。作为一个弱女子,平时不怎么爱运动,最多走走路游游泳。在男朋友的魔鬼训练下,从每天跑两公里到三公里、五公里,配速也逐渐提升到5,得益于此,在征服太白山的时候体力不至于拖后腿。男朋友更绝,五公里配速到3444.30,从杭州、天津、北京赶到西安集合,包车前往铁甲树。当晚十点到达,扎营铁甲树平地。5.1,早六点半拔营出发!经过六里坡、石海,拔高将近1600,到达药王殿后的大草甸扎营。5.2,天气恶劣,行进艰难,好在提早出发,到达大爷海营地。5.3,从景区乘缆车下山。

4.30,从杭州天津北京赶到西安集合,包车前往铁甲树。当晚十点到达,扎营铁甲树平地。
5.2,天气恶劣,行进艰难,好在提早出发,到达大爷海营地。
5.3,从景区乘缆车下山。

4.30当晚到达铁甲树接近十点,我们从管理站边的破旧铁丝网翻越进去,经过两座吊桥后,选择了合适的平地扎营。5.1 六点徐老师开始煮早餐,六点半正式上山。在上山前我们把手机架在树上,拍下了定妆照!

经过两个小时的缓慢爬升,走过13道水泥桥到达三合宫瀑布,左行开始爬六里坡,部分路段的坡度将近70度,这段惨绝人寰的拔高用了三小时。

翻过六里坡,就开始穿越四片大小石海。石海简直是我的噩梦

翻过六里坡,就开始穿越四片大小石海。
石海简直是我的噩梦

到南天门的时候还早,考虑到第二天可能会出现恶劣天气,我们就选择继续前行。在药王殿,开火吃了还算丰盛的晚饭三包辛拉面+午餐肉+火腿肠+泡菜。伴随着高反和大强度运动引起的剧烈头疼,三人小队开始出现了严重的意见分歧,我的体力到达临界值,想在药王殿扎营,可弟弟与徐老师觉得到玉皇池的路爬升不大,且第二天可能出现恶劣天气,想继续赶一段路在玉皇池扎营。于是在徐老师和弟弟的万般push之下,我们三决定继续赶路至药王殿与玉皇池之间的大草甸扎营,后来证明这是此行中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5.2,考虑到可能会遇到的恶劣天气,四点半徐老师就叫我们拔营赶路,但难以抵抗的高反和睡眠不足,迫使我们在玉皇池休息了一小时。

从玉皇池到三爷海的路上已经大雾漫天,可见度极低。我们小心翼翼的穿越在石海之中,生怕脚底打滑坠落。

从三爷海到二爷海的半路,芝麻粒大小的冰雹砸下来,紧接着断断续续下起小雨。

行至二爷海垭口,风力大到恐怖,我和弟弟蹲在石头旁动都不敢动,徐老师胆子大到迎着风拍视频记录。怕被吹走的我,手脚并用艰难地匍匐过去,徐老师的背包罩在这段路途中也被不知不觉地吹走。最后一段在往大爷海的路上,更大的冰雹和雨夹杂而来,拍打在身上宛如针扎一样疼痛,行走变得极为艰难,好在离大爷海只剩下100米左右路程,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到达大爷海接待站已经11点,我们外层冲锋衣和裤子已经接近湿透,好在内层没有受到影响,核心体温也没受到影响,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装备的重要性。徐老师尝试扎营,但无奈风力太大,只好放弃,选择在大爷海接待站睡大通铺。

在简单处理完湿掉的装备之后,我们在接待站小卖铺生火煮饭,饥饿使人感到寒冷,一顿茶余饭饱之后,身体状态也逐渐恢复正常。在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友的闲聊中我们得知有多名山友被困在山上下不来,救援队伍也已经出发,我们在心里为他们默默祈祷,希望能够平安归来。当晚伴随着电闪雷鸣,救援队员时不时进来问某某某在吗,没人回应,安静的可怕。耐不住困意,便很快睡去。后来得知,五月二日当天7名山友被困在山上,其中6人成功得到救援,1名来自内蒙古包头的山友失温而死,大家沉默不语,心情非常复杂只能说一定要对大自然保持敬畏之心,对生命保持敬畏之心,没有充分准备切忌盲目出发。

5.3,凌晨两点醒来,大爷海已恢复平静。原本计划日出前轻装冲顶观看日出,徐老师四点半起床查看了天气情况,微风但结冰严重,路上积雪变厚,于是决定等天亮和其他队伍一同冲顶。

六点集结了包括我们仨在内的8人小队,带着冰爪与冲顶包便开始了最后的冲锋。上拔仙台有两条路径,一条较险但路程短,一条较平缓但路程长,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了路程较长的路径,在经过40分钟的爬升之后,安全到达拔仙台,简单逗留之后,原路返回。

回到大爷海营地,太阳开始发力,身子逐渐变得暖和,我们将前一天湿透的装备拿出来晒,并准备早餐和水,一切就绪后,我们便挥挥手告别这个充满美景、挑战与无奈的地方,开始向天圆地方出发。

今天一天的行程大部分都是下坡,强度不大,后半段路程在太白山景区内,所以我们并没有心理压力。谁知道一出大爷海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在经过垭口的时候,风力大到可以将徐老师吹翻,我们侧着身,迎着风,一路艰难的行走,在经过三个风口之后,风力逐渐转弱,我们加快步伐,在一点半到达天圆地方,乘坐大索道下山。手机也在三天无信号之后重新连接上了网络,第一时间给家人报了平安。

太白山南北穿越在我们坐上回西安的大巴前正式结束,这次穿越震撼了我,不仅是景,还有对苦与难、生与死的看法。感谢徐老师的体能训练与充分准备,感谢弟弟帮我背装备,感谢遇到的各位山友们的帮助,最后感谢自己一路坚持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太白山南北穿越在我们坐上回西安的大巴前正式结束,这次穿越震撼了我,不仅是景,还有对苦与难、生与死的看法。感谢徐老师的体能训练与充分准备,感谢弟弟帮我背装备,感谢遇到的各位山友们的帮助,最后感谢自己一路坚持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多来点内容
美滴很
发自8264小程序
好山好水好风光,我要去
厉害角色。。。。。。。。。。
冲击波摄影 发表于 2021-05-07 21:12 好山好水好风光,我要去

走走走!一定要去!不去枉为徒步人!
发自8264小程序
Forever88 发表于 2021-5-7 17:01 2021的五一,我、男朋友和我弟弟一行三人逃离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用双脚丈量世界,成功穿越了秦岭太白的南北 ... ...

一块在药王庙吃饭,一块在草甸露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感谢分享,赞
平安回来就好,装备好关键时候还是管用,和买保险一样,等到了才知道好,平时没啥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