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安庆

青海深度游分享

2021417日至421日我们太湖户外3人到西宁参加邂逅柴达木,探索可可西里,打卡东台吉乃尔湖,艾肯泉,U型公路,火星营地的青海深度游。我们是414日坐火车从太湖出发,经合肥转坐K389次火车到西宁已是415日下午。出站花18元打的到集合地点金鼎丽呈酒店(小桥大街171号)报道,酒店住房环境干净整洁。简单梳洗后我们又打车直奔莫家衔。
莫家街位于西宁市东大街西侧,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西宁著名的美食街,我们到的时候人不多,街道的两边都是店面,特色的饰品店、各种小吃店一间挨着一间,青海老酸奶、烤羊肉、
青稞酒等等西北的特色在这条不长的街上都能找到,里面最大的马忠食府,什么都有,青海的烤羊肉味道不错,青海老酸奶别有一番滋味,青海的青稞酒令人回味无穷。

416早上九点钟,我们同广东的何总共4人打车到塔尔寺。塔尔没什么人,我们请了一个讲解员,慢悠悠的在塔尔寺参观,听讲解。 作为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自从诞生以来便受到历代政府的推崇,在国内外都享有盛名,在西北地区藏传佛教中更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距离接触藏教文化,内心充满着神秘的,同时也亲眼看到了磕长头,体会到藏民对自己文化的信仰程度,也如同磕长头的方式一样,五体投地。

417日开始了我们的行程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

这个时候不适合到青海来,当地的人都说要到五一节以后,最好的时间是七、八月。现在的西宁偶有几枝花,从西宁往青海湖,一路枯草,远山是雪,气温在零下,到达青海湖冷风扑面,没有太阳的青海湖真的是水天一线,直上云霄。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骑一骑牦牛踏入青海湖,拍照留影,牦牛的主人给你带上金色的哈达,寓意祈福平安安康!这个季节湖边没有花,只有水鸟在尽情嬉戏在天空与湖水之间,它们有的展翅翱翔在天空划过一道道白色的痕迹;有的游弋追逐,在水面留下一道道银亮的波纹,还有的在岸上懒洋洋的跟在游人后面走着。

从青海湖到茶卡盐湖,橡皮山的雪和弯道,让人又冷又晕,12点我们到茶卡小镇,吃完饭我们就去茶卡盐湖。我们运气很好,碰上了晴天,虽说后来风有点大,好在不影响我们游玩。茶卡盐湖很大,去的时候我们坐50元的小火车,沿着铁轨来到了湖中心。我们花10元钱租了一双靴子欢快的走进盐湖中,第一次踩在盐湖上,感觉盐湖水很浅也很清,透过湖水,捡起盐块,雪白的颗粒有点大,舔了一下又咸又苦。抬头仰望头顶上是蓝天白云。平静的盐湖上是快乐的游人在拍照,湖水中的倒影,宛如一副水墨长卷,梦幻梦境展现眼前。回程我们选择了步行,踩着一望无际的盐晶,好似拨动着琴弦,脚底滋滋滋发出了优美旋律,伴着优美旋律我们兴奋的边游玩、边观赏、边拍照。19.30分我们结束了今天想行程,往德令哈赶,今夜,我们入住在德令哈。伴着诗意浓郁的金色的世界进入梦香。

418日德令哈 —U型公路东台吉乃尔湖乌素特水上雅丹大柴旦翡翠湖

早餐后我们出发去315国道。G315国道是青海最美的景观公路,全长3063㎞,起始青海西宁,路过青海湖,穿越柴达木盆地,翻越阿尔金山,横穿达克拉玛干沙漠,最终到达新疆喀什。 G315国道,中国最奇异的一条风情走廊,它的基本色调简单却又不平凡,迷惑了我们多多少少的旅行爱好者。网红U型公路一眼望去,黄与黑的简单交织,好似直通天空,动人心魄奔驰于G315国道,一路上茫茫戈壁,慢慢黄沙,寸土不生,渺无人烟,粗犷无际。青海深度游分享

东台吉乃尔湖青海深度游分享

乌素特水上雅丹青海深度游分享

大柴旦翡翠湖青海深度游分享

419日西台吉乃尔湖火星一号公路火星营地(外观)艾肯泉花土沟

从大柴旦出发前,同车的一广州旅友因高反离队。今天我们向海拔更高的地方去,一路河流还是冰封,风依旧很大但太阳很大,早晨就能见到蓝天白云,行至南八仙雅丹地貌一带,西台吉乃尔湖,走火星一号公路到火星营地。火星一号公路灰层飞扬,车子一摇一摆十分难受。往返100多公里的路程,全程无信号,午餐像昨天一样自己自备。

一条神奇的公路(G315国道),把西台吉乃尔湖一分两半,变成为一碧蓝一翠绿的双色湖,奇特而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