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四川

自驾大西北——莫问前路几多愁,且行向歌往西走

一组人物照
我们总觉的不够完美,但是当翻看照片时又觉得是那样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们在给自己拍照时不应该在乎那么多。

人生的风景总有遗憾和缺陷,我们要关注的是其中的美,而不是缺点。心生向往,向阳而生

收拾行李,去下一个地方,感谢老板离开时送我们的送我们的当地特色枣片,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很好吃。小镇外面的一片紫色的花海忍不住又停下来,去里面走了走。然后开始直接到嘉峪关。
开始走了一段高速,这边的高速,那真的是笔直的一条路,感觉通向了天的尽头。比较单调走了一半就下高速走国道,国道的路况也挺好,一路看着大漠的荒凉,还有远处的山脉,感觉人是自由的,也是渺小的。在路上买了黄心的西瓜,在一片干涸的沙地里却有着水分充足的西瓜,特别的甜。就这样一路到达嘉峪关,但是门票太贵我们就远远的看了眼。

历史的述说,只能去想象,金戈铁马,大漠沙场,只能远远的看着。
在嘉峪关镇上吃了当地的羊肉粉,他家的爆炒羊肚也很好吃,值得推荐。然后这儿也没做什么停留,就直接去 敦煌 莫高窟。

一路的风车,一路的夕阳,看着太阳落在地平线上,我们依然在路上,喜欢那些在路上的时光。
如果时光有颜色,那么这一刻的颜色的壮丽的。
半夜到达 敦煌 小镇,入住后随便吃了点东西休息,明天去莫高窟。

D4,莫高窟小镇——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
昨天预约了门票,由于是淡季,所以票相对好预约,要是旺季就得提前预约才行。早上起来 西北 的面食开启一天的行程,走路到游客中心然后乘交通车到莫高窟。

莫高窟,经历很多波折,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有震撼,也有遗憾,在大漠深处的瑰宝
。虽然我不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但是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参观完莫高窟,我们准备下午去鸣沙山看日落。由于时间还早,于是在小路边的树荫下停下车,吹着风晒着太阳睡个午觉。两个人的旅行,没有一群人的热闹,却有着两个人的随性和随意,想着哪儿停留就在哪儿停留。

鸣沙山月牙泉,到达景区的时候是下午了,但是太阳依然很大,紫外线也很强。

大漠驼铃声

第一泉楼

在月牙泉边上歇了很久,开始爬鸣沙山,爬到一半看月牙泉,真的是沙漠中的一弯月牙

在鸣沙山上等着日落,等着阳光慢慢的在沙丘后面留下阴影

我眼中只有你,你眼中只有我,我们一起走天涯

流云霞光,一场邂逅。最后我们赤脚走下鸣沙山,细腻的沙,带着阳光的温暖,走在上面感觉真好 。
下山后天已经黑了,开车到 敦煌 城里去安排好住宿,吃了当地的特色胡羊焖饼,味道还可以,不过感觉我们吃的那家微微有点贵。

D5, 敦煌 ——(柳格高速,西莎线国道G215)——八仙魔鬼城—— 东台 吉乃尔湖——(国道G315)—— 大柴旦
早上起来去了附近的一家早餐店,生意很好,就在小巷子里面。在 西北 的这些天我早上都是吃的面, 西北 真的是喜欢吃面的人的天堂,媳妇儿不喜欢吃面,就旁边吃的小吃。吃完饭后我们开车城里转了下就准备去石油小镇。
到达石油小镇的时候,发现石油小镇的外面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子了, 于是,于是我们又远远的看了一眼石油小镇的停车场就掉头走了。哈哈哈哈

没有提醒就这样我们已经在高速上了, 西北 地广人少,这一段公路看着很漂亮,但是高速路不能停下来拍照,只能在车里拍几张,一切的都在记忆里。这儿仿佛不属于地球,犹如在外星,远处黑色的山,没有一棵树,没有植被,公路就在这样的世界里穿梭着,仿佛没有尽头一样。
东台 吉乃尔湖,导航显示有两条路,一条高速先到 大柴旦 ,一条有一段国道过去。我们选择了走国道,后来庆幸我们走了那一段国道,因为那一段魔鬼城给我们的感觉太震撼了。仿佛是上帝在这儿留下了很多大的玩具,有各种形状,也仿佛是外星人留下的样子,有一座座的飞船,或者后面就是一堆堆的牛粪,圆圆的一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