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1年馿行山水遇上最美的自己—措普沟秘境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029 | 回复:97

在接连弯道旁,竖有“天路十八弯”的标识,晕车的朋友在这里很容易被拐翻。在剪子湾山口上,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俯瞰这山路十八弯的景象。千山万壑尽收眼底的意境,领略一番茶马古道的古风遗韵。这个山口当地藏民把它叫作羊子山口。

穿过剪子弯山隧道,又是另外一番景色,出隧道后约6公里处,便有一个双景台,这座观景台名字叫熊宗卡,海约4281米,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如果天气够好,这里的视也是非常不错,也能看到高山森林和云海,由于长时间坐车翻山越岭,有点友友出现了高反反应,呕吐、头胀、胸闷等等,还好车上有这么多的好心人,为友友们服务,车子很快就下山到达理塘丁真的故乡,远途都是丁真为他们家乡打的广告。

理塘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也是川藏线旅行必打卡的地方之一,沿着318一路自驾,穿过4886米高的尼玛贡神山,我终于抵达了天空之城理塘。

未知来生相见否?理塘相逢却少年。理塘少年丁真,用纯真的笑容征服了全世界,他淳朴善良的天性,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也对他生长的地方:理塘越发的好奇,很多人不远千里来到理塘,就是为了看看丁真的家乡。

说起理塘与仓央嘉措的故事,不得不提到一首诗:“洁白的仙鹤啊,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只到理塘就回。”这首诗是写给仓央嘉措青梅竹马的意中人,而这个姑娘的故乡在理塘。

理塘318网红打卡门,我们只能车观,如果是自驾游可以停车打卡照相留念,我们继续一路向西,眼前便豁然开朗,一片辽阔的大草原显现在眼前,毛垭草原到了!

上有天堂,下有巴塘到了巴塘,忘了爹娘巴塘,有足够的自信让你爱上这里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们终于达到巴塘检查站稍作休息。

初来巴塘,呈现在眼前的就好像是一幅江南山水画千姿百态,衬托出繁星撒落藏房的壮丽美景,只有走遍这里的山水亲身去感受这片土地特殊的魅力你会发现,好像有一种天地灵气哺育着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