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郓城是水浒传宋江的故乡,小说里在郓城发生了很多故事。宋江因为义字结识了众多兄弟,开创了啸聚梁山的事业,又因为一个忠字,毁了梁山的基业,自古忠孝难以两全,何况是忠义两全者,这大概是 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吧。

自打进入山东,好像就一直沿着S242在往南走,路走习惯了走多了,就看的那么亲切。也就还有两天就出了山东了,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莫名的想起了一句歌词,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第十二天,休整
第十三天,执迷
今日出发时,天已放晴,还是念念不忘昨日的阴天。

上午,南行,烈日,当头。温度不高,但太阳把人烤的没有精神,巨野到成武的路好像是刚修的,路边的防护栏崭新的,快有一人高了。旁边新栽的树,刚刚吐出新芽,能给别人遮蔽太阳,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找到了一个在路边树林里的大卡车的停车场,暂避烈日。

洋洋看到车很是开心,由于是在封闭的停车场的缘故,我就放开了对他的约束,这小子一下子找到了满是让他执迷的机械,卡车,泥土。洋洋个头比较小,甚至不用猫妖就可以走到卡车的下面,去观察卡车底部的机械结构,看够了,又开始玩儿地上的土,先是用手去拍打地上的覆土,后来不过瘾了,又抓起来四处攘,你高兴就好,大不了晚上给你多洗一套衣服。赶紧离你远点,省的溅我一身土。
  • 阳民 既然他如此喜欢机械传动,就加大对他这方面的培养,给他买一些简单机械类物品,让他拆了装,装了拆,例如机械手表,机械收音机(老式收音机),机械挂钟等,慢慢也让他自己开始学会自己做一些机械类玩具。 2021-6-13 10:29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等我们离开这个停车场的时候,洋洋没有闹脾气,因为他玩够了,可能这两天都不想玩儿土了。那我们就继续看羊。小孩子都小动物是有偏爱的,洋洋追着小羊跑,后来又坐下来观察,看到洋洋坐下来,小羊也淡定了,慢悠悠的咀嚼着青草。洋洋观察了一会儿,好像是学会了什么似的,也开始揪起青草往嘴里放。我赶紧上前制止了,此洋洋非彼小羊啊,我的乖乖。

再次让他看够了小羊,我们继续走。在一个超市里,买水顺便歇歇。超市老板一岁半的儿子有很多玩具,洋洋毫不客气的就开始玩起来。洋洋眼里的一切都是单纯的,只要我感兴趣的,我就去拿,其他的我不管。我和老板解释着,讲了洋洋的问题,把问题沟通清楚,身处孩子背后的大人们,也不会觉得尴尬。洋洋特别喜欢手里的红色的小汽车,玩够了非要带走。超市老板也通情达理,让洋洋带走。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但我拒绝了。我就是想让洋洋明白,不是你喜欢的所有东西,都理所应当的拿走玩够,拒绝也是一种成长。我和老板做了简单的解释,老板也是做父亲的,理解了我的初衷,就没在坚持。洋洋不开心的上了车,我和超市老板说拜拜的时候,洋洋还是挥了挥手,尽管挥的是那么敷衍了事,至少还是懂礼貌的小孩儿。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这一天,骑了计划好的路程,洋洋玩的也很充实。

晚上住在了成武县,这里是伯乐的故乡,“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就是这个伯乐。伯乐本姓孙,用伯乐这个尊称而取代他的本名,且千古流传下来,成为一类人的统称,在中国的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第十四天,初心

由德州进入山东,基本上沿着S242纵贯了鲁西北到鲁西南,德州聊城济宁菏泽,要问我对山东的最深印象,就是我天天都吃的吊炉烧饼,口感好,有咸有甜还有芝麻香,尤其是刚出炉的,外酥里嫩还抗饿,吃两个能让我骑半天儿,经济实惠。
路旁荒废的化工厂,像是一件雕塑品,简单的线条,勾勒着桀骜的风骨。初心未改,依然高耸。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下午的时候,有些逆风。我跟在了这个车的后面,骑了一会儿,这是一堵挡风的墙。上面是废旧的建材,有些凌乱。生活中的琐碎远比这凌乱,初心不能忘,一定要坚持,哪怕是一小步,也是要向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