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快评 对户外探险不宜只有“禁”一个维度

sqt7932 发表于 2021-5-17 13:44 我们老说要依法治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管理规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就是关于自然保护区的,按这规 ...

懒政说的不就是指政府不打算精细化管理,只打算一刀切,在一刀切封禁制造无人区和完全不管放任自流之间来回横跳吗?

所以你说得对,对懒政发声,就是要呼吁改变管理方式,就是要对法规做出调整。

当然,我们的法规本来就是经常变,越是下位法有效寿命越短。条例类的东西,能样子不变活过十年的很少。比如你说的自然保护区条例,不到五年前才动过手术。
  • sqt7932 2017年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登山协会邀请林业、公安、当地政府等多20多个部门,曾齐聚商讨鳌太线安全调研情况,据《三秦都市报》报道,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 ... 2021-5-17 22:31
zhk2611 发表于 2021-5-17 20:22 懒政说的不就是指政府不打算精细化管理,只打算一刀切,在一刀切封禁制造无人区和完全不管放任自流之间来 ... ...

2017年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登山协会邀请林业、公安、当地政府等多20多个部门,曾齐聚商讨鳌太线安全调研情况,据《三秦都市报》报道,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表示,一份针对鳌太线的“安全手册”,预计在2018年推出。
同年10月11日,陕西省林业厅将一份名为《关于停止组织开展“鳌太穿越”活动》的函发给陕西省体育局。
“我们知道这个消息都傻眼了。” 一位当时参与研讨会的人士告诉红星新闻,此前积极筹备的《安全穿越鳌太线指南》就此流产。
一份由陕西太白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出的函件上,红星新闻看到:“制定‘安全穿越鳌太线指南’的出发点是减少‘鳌太线’穿越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初衷是好的,但并未考虑穿越本身的违法性质。”   2017年五一出事后,陕西相关部门做过一些工作,后来无人再提此事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搞成收费景区最安全,少不了这些人还得喷。还不如就这样,维持原始生态最好。

事实证明,鳌太从发布禁令后也一直没有真正的禁住过,而人每年都在死,一直在死到2021年,说明鳌太从沒安全过,所谓安全路线根本就是一纸谎言,最黑恶的是,那些主张带头上鳌太的人沒什么死讯,死的大都是些不知死活又盲目的小白。

而这些群体里几乎都是一个腔调说,死的都是该死的,现在的户外真的不知道是什么人在主流,该死的没死,不该死的死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觉得你的角度有道理,赞同你分享这些信息,让爱好户外的人了解更全面信息和具体的风险,为自己的行为和将承担的风险负责。不赞同你把不同思路和意见的人就往你揣测的动机上靠。如果能借鉴国外给徒步线路难度强度风险分级,有专门交流具体行程风险的网站,会有帮助吧。说多了又成了策反,到此为止。
发自8264小程序
不要很久了

估计绝不是一刀切禁止这么简单

到了必须要依法办事的时候了,看看这第一单牢票开给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