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2021年五一徒步神农架,游恩施“鹿院坪”

[复制链接] 查看:20538 | 回复:43

山里各种奇异的植物,美丽绽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最后一个山坡,休整嘚瑟!下午3点半完成顺利下山,提前结束徒步之旅!回到木鱼镇,此时镇上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多,晚上吃饭都需要排队!

第六天5月3日神农架—宜昌—恩施半夜被窗外噼里啪啦的降雨声吵醒,清晨雨一直也没停,而且越下越大,跟漫步说“我们两天行程并一天是非常明智”。有所不知,从山顶要连续下降1600米,而且沿着陡峭的悬崖峭壁行走,不下雨走起来经常滑倒摔屁股,何况是下雨天。据说山上下暴雨,会很危险,而且冒雨前行非常狼狈,景色也大打折扣!所以说我们的团队还是很幸运。我们订的车8点半准时接我们去宜昌,然后坐动车去恩施,本来大家都很开心,一路欢声笑语,没想到快到宜昌时,漫步接到重要电话,公司有事必须赶回去,很遗憾不能与我们游览恩施了!
来到恩施安顿好住宿,稍微休整,打车去恩施女儿城女儿城不算太大的小古城,跟其他古城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买特色小吃,而这里最出名土家腊肉、硒茶、老酸奶、当地小土豆等,小吃摊上经常看到排队现象,熙熙攘攘非常热闹!我们也排队买了一份油炸小土豆,味道麻辣还可以,逛了大约一个小时就离开了。

景区人多,都是卖小吃的,跟其它古镇差不多,逛了一会就离开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晚餐打卡恩施土家一绝“张关合渣”,跟女儿城差不多非常热闹,而且还要排队吃饭,有幸来到这里必须排上搓一顿。需要等待一个小时,大家都自觉在院子里排队等待,叫到谁,脸上就欣流露出欣喜若狂的感觉!大约四十分钟轮到我们,喜笑颜开赶紧占座点菜,排了这么长时间,看看到底值不值!的确不一样,每人必须点一个汤锅或者干锅主菜,然后配十几个免费小蝶配菜,那个好吃还可以续加,三个人满满一大桌丰富多彩,看着就有食!这么好的饭菜没有酒那行,看到人家喝“夺命大乌苏”,问服务员“没有”,人家自带酒,还好就近有超市,小跑买了两瓶大乌苏造起,三个人吃的非常尽兴!我这酒量,被大乌苏灌的晕乎乎!吃完饭回到宾馆结束一天快乐旅行。

这一大桌琳琅满目,看看就有食欲,而且小蝶吃完还可以续加

第七天5月4日恩施—鹿院坪—恩施恩施“鹿院坪”,去年刚开始运营的景区,过去是驴友徒步线路,景区人少景色原始。一路走在岩壁打孔修建的绝壁走廊上,视眼开阔,远观山川,蔚为壮观!
景区大门远处刚修好的大滑梯,好像刚运行

岩壁走廊,看着就惊险刺激,何况修走廊的人付出多少代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连续下降300米,1800个台阶,走到你崩溃!来到谷底“世外桃源”的景象,鸟语花香,溪水潺潺,青山绿水,犹豫画中游!

下山陡峭的梯凳
山下世外桃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景色不错,很迷人。
走着走着,来到一户老宅,门口几十棵映山红美丽绽放,播放着激昂革命宣传片,仿佛走进革命老区。沿着乡间走廊,一路各种奇异花花草草,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家户外客栈。第一眼看到小院墙体上,挂满全国各路户外俱乐部的旗帜。询问老板,他说以前没开发旅游,老板做向导、领队,收纳驴友食宿,而且还参与徒步线路开发、修路等,对我们侃侃而谈。这时已经12点左右 ,正好坐下来休息吃饭,不一会院里来了好几帮游客,宁静的小院好是热闹!

远处上山就是传说“鹿角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吃过午饭,继续游览景区,不远处一座大山,山顶叉开两半,犹如鹿角起名“鹿角岩”。行走不远,左手边方向远处的一条瀑布进入视野,瀑布飞流直下,气势恢宏,接着上山连续几道瀑布,各有千秋,蔚为壮观!最后一个瀑布更为奇绝,瀑布并非从山顶倾泻而下,却是从山腰中喷涌而出,瀑布落差大,疑是银河!

接着来到地缝裂谷,走在绝壁走廊上,落差大,从上往下看有点眩晕的感觉。下到谷底,一道壮观的瀑布展现在眼前,巨大的流水声震耳欲聋,犹如银河飞流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