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湖北

携伊人丙察察,见证579的高光时刻

蛇雕 发表于 2021-5-15 17:07 莫急莫急,生存不易,每天打工搬砖,闲来再续

hhhhh耐心坐等
liu558111 发表于 2021-05-15 11:53 哈哈,你回错地方了,楼主是蛇雕,是真牛人,我也是个佩服楼主、取经的看帖人。 ...

哈哈 的确是回错了!谢谢提醒!
发自8264小程序
厉害了,路线不错~~~~~~~~~~~~~~
感觉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
  • 蛇雕 到底是经过多年的修缮,路好些了,其他的服务设施也好些了,可是有些想看到的东西没有了。 2021-5-16 12:46
4.29,察瓦龙到察隅。昨日从甲应村回到察瓦龙,对车辆被困雪地里的状态心有余悸,毫不犹豫地找辛师傅购买了一套防滑链,能否用得上谁也不知道,遇上某种时刻至少可以帮助我脱困吧,有备无患。出发前把车子看了看,装备检查了几道,早一点赶在越野车们还没有启动时我笨鸟先飞。暗自盘算,如果在路上出现问题,先行的人还能指望后方来车能搭救一把,如果贪图瞌睡,迟迟发车,原本我的车无法在那种烂路上高速行进,一路走一路慢,道路上最后一台车除了579,就不会是别的车,出现问题就只好自行解决了。当然,谁也不希望路上会发生点什么,毕竟丙察察非同一般,凡事提前多做点准备,总比束手无措时的尴尬要好看一点。
今日天气不错,昨天被雨水打湿的路面早已干得要冒烟,希望山上没有变化,或者只要没有积雪冰冻之类的,我就安心了。走过左贡与察隅的路口,道路沿着怒江慢慢变得更复杂,很多路段都是贴着怒江边的岩石开凿出来的,山上时有石块滑落到路面,遇上大一点的石块,我俩必须观察清楚周围的情况,然后下车快速把阻碍车辆的石块搬开,上车关门就跑,此时拖拖拉拉很有可能就让自己陷入困境。怒江边有许多小村子,很有趣的是进村子的道路修得非常好,不是水泥就是沥青路面,远远望去还以为是我将要走的路,可是走到跟前,路标上显示是通到村子里去的,自己要走的路还是一塌糊涂,羡慕嫉妒,还是有恨,为什么只修进村的路却把国道置之不理?走着,想着,似乎懂了,进村的路是村民们自己掏费用修建的,国道怎么修怎么装,那是国家的事,村民们想整还得报批呢,这年头谁想没事找事呢,山腰上的村庄,真是看上去挺美。

携伊人丙察察,见证579的高光时刻

路在继续,一座黄蓝相间的小建筑物撑起的怒江大桥出现了,桥下一条清澈的小河“玉曲河”在这里与怒江交汇,站在桥上看着两股水流一清一浊从

分界

明显到同流合污,看得真切,不禁联想到人生,要保持年少时的天真纯洁何等不易,社会这个大熔炉容不得谁永葆清正如莲,只求少惹尘埃。
携伊人丙察察,见证579的高光时刻

过怒江大桥不久,道路经过七弯八拐,突然发现怒江已经离我而去再也不见踪迹了。目巴村,国道219与怒江分开的地方,我记住了。车过“让舍曲一号中桥”,道路进入让舍曲河段,正在为河水的清澈灵秀激动不已的时候,前方一段阶梯一般的来回爬升道路闯入眼帘,路面早已被压得面目全非,稀烂这个词已经无法全面概述此路段的形象,慢一点、稳一点,终于爬升到顶层,长喘一口,安全了。

lxb3310 发表于 2021-5-16 11:24 感觉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

携伊人丙察察,见证579的高光时刻

走过那七弯八拐,豁然开朗,小河从原始森林轻轻流过,道路紧贴着小河曲折向前,一颗颗参天老树静候在道路两边,给驾驶人员提供了十足的安全感,似乎突然间车辆驶入了摇篮里,原先峡谷里行车的提心吊胆瞬间得到了安慰。远山上的雪峰,诱惑着,总想把人拖下来多停一会,山顶上冰川融下来的冰雪,经常从树林里钻出来调皮一下,路面偶尔有些跑弹坑,大都可以轻松应对。

这一段林场道路走着让人很舒坦,唯独要注意停车观景一定要把车辆停在没有碎石滚落的地段,万不可随意停车,看完拍完回来却发现车被滚石伤害,那才是得不偿失。

走出林场也是不知不觉,当你正在边走边看晶莹的雪峰和峻峭的岩壁时,哪里在意曾经环绕自己的森林在一点点的隐去,天是那种纯粹的蓝,阳光在毫无遮挡的空间里肆意撒欢,偶尔飘出的点滴白白的云彩,随风轻轻飞舞,让眼前的世界不再单调的静在那里,各种角度看着山峰的鹰隼雄立,有一种看过便从中吸取了力量突然想大声吼叫的冲动,海拔高,忍住啊!

到雄珠拉垭口的这一段路,满目都是雪峰,走起来心里有说不出的爽,直叫人往前走一段就要停一会,生怕错过了某个角度把雪峰最美的那一刻漏过了。至垭口,4636米,我很好,伊人无恙,579迎来高光时刻,如此海拔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一路就这么勤勤恳恳将我俩送上来,前期的各种内心的忐忑不安以及对车辆性能上的担忧一扫而光,即使后面还有几个四千多的垭口,没问题,大家都不高反!

携伊人丙察察,见证579的高光时刻

防滑链没有用上,当然我更不希望用,人品好运气佳今天的天气一直保持着晴好状态,山顶上的雪该融化的早就融化了,垭口上的雪墙被较低的气温冻得越来越结实,走过雄珠拉垭口后人的心情轻松了许多,路况也略有好转,中午按计划抵达目若村。

从察瓦龙到察隅,227公里,目若村几乎在正中央。前期计划是中午13点能到目若村,则继续向前,若出现状况,或者行驶速度太慢无法抵达,则在目若停歇,到察隅仅剩一百公里左右相对轻松,可以放心行走。目若村处于一片高山草甸中,住宿和餐饮环境都还不错,牦牛和羊群在草甸周围自由自在的活动,蓝天白云和草甸组成的画面也非常令人驻足。我们没有停留,稍事休息继续向前,两小时左右,到达4498米的昌拉垭口。

丙察察线上有自驾的,有摩托车队,有自行车骑行的,还有纯背包徒步的,很敬佩拼身体能力的人们,看到了总认为这是牛人,能坚持下去就是我该学习的榜样。昌拉垭口遇一小伙自行车骑行一起拍照,小伙子很白净,一身装备将自己防护的很好,远没有以前看到的进藏出来就不成人形的架势,他从成都沿318到拉萨,返回走丙察察,不期而遇,互道祝福更是表达钦佩,顺便问一句我那前方的路况如何,小伙子“莞尔一笑”,道:路很好,全是搓板。他那神态,让我念念不忘,直到察隅才回味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翻越昌拉垭口,果然搓板路况一路随行,速度稍微快一点(20公里/小时)车子便振动欲飞,搓板路在行驶中如果某一个瞬间形成车辆的振动与路面搓板的共振,那种难受,简直欲死欲生。

昌拉垭口过去一小时左右,丙察察最高垭口益秀拉垭口轻松走过,心里那个美哟,想着前面的路不可能还会有更复杂的时候,察隅已经不太远了。近桑久村,下坡,搓板路加泥巴灰,一路尘土飞扬,遇上被超车,甚至还得停下来静待尘埃落定。阳光正好,照在车上让车里的温度陡升,开车窗,灰尘在来回之字转弯时简直会飘进来把人窒息,关窗,热也得忍受,遇上略长的直线下坡便赶紧开窗透气(此时开空调是否有点奢侈)。一路下山,终于看到察隅检查站,兴奋的心欲飞,规规矩矩接受检查,顺便打听一下去上察隅、下察隅是否可行,检察人员告诉我需要办理边境证,心里暗道有戏,直奔察隅县城。
察隅县城不大,桑曲河穿城而过,洁净的河水给小城增色了许多,路边的几个小村子绿色繁茂,与远山顶上的雪峰相映成趣,有世外桃源的味道,突然走上柏油马路上感觉实在美妙,特别是对几天在稀烂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这道路完全在驶向天堂。入住,询问旅店服务员何处可以办理去上察隅和下察隅的边境证,不料想服务员回复现在旅游边境证完全办不到,可能疫情也可能边境不稳定,所有的想法只得就此打住,留下点遗憾交给将来吧。
洗车,重归文明之地,总不能一身尘土到处散落。偶遇察瓦龙老陈驿站里一同驻车的粤B字头的丰田霸道,停在侧面也要洗车,车主问我是否拉萨回来,我说这车和你一样都是今天从察瓦龙才开到这里,那车主很有趣,一句话也不说了,拿起手机便给我的579拍照,然后对着手机开言:我看你们还有谁跟我牛逼,你们看这老哥开一台小起亚走丙察察就这么过来了。我很不服,为什么我的车叫小起亚,想争辩几句,忍住了,的确没办法跟霸道比个头,好在安全地走出来了,我的老伙计579,还行!
明日然乌,走上318,感觉就到家了。
上下察隅的边境证只能在察隅县办理吗?能不能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现在上下察隅是不能办证还是完全不能去?
发自8264小程序
  • 蛇雕 时间多的话,在那里多呆一阵子,我实在没法长时间呆在察隅县去打听 2021-5-24 06:58
  • 蛇雕 如果以旅游的身份,完全去不成,除非当地居民 2021-5-24 06:55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