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婺源赏秋(二)

趁着老板娘做饭的空挡,和FF姐去村子里转了转,一位热心的村民带我们看了看他们保留下来的老房子以及祖坟,但没有给我们讲村子的历史。

吃饭的时候,当家的给我们讲了一下。其实他们很多是徽商的后代,他的爷爷曾在上海开当铺。徽商,很勤奋。但是文G期间,烧了很多富宅,村子里很多香樟树和红豆杉,那时候也烧掉了,红豆杉仅存两棵。南方人讲求风水,官坑,水口朝向好,但山不好,有凤凰飞出不回头的寓意。他曾在福建呆了十几年,回村以后,不想当官,做点生意,酿点桂花酒、榨点茶籽油卖,上了岁数没那么多干劲了。

吃饱聊high,约好明天早起看晨雾,然后吃完早饭当家的开车送我们去江湾。H队贴心,鉴于前一晚睡得冷,帮我们要了电热毯,可以睡的暖和一些。

Day4

25日一早,起来跑到观景台看晨雾,天气非常好。天蒙蒙亮的时候,如水墨画一般,非常漂亮。

我和H队跑到远处的山上登高望远,朝霞满天。

天慢慢放亮,出现了一层层薄雾,感觉比石城的清透很多。其实看晨雾、看油菜花,婺源的很多地方可去。小的村落可能会给你很多惊喜。

吃完早饭,不知道什么原因,当家的不送我们去江湾了,班车好像8点半发车,时间尚早,我们可以徒步去水库看看,班车可以即招即停的。

早上,晨露洒在草山,晶莹的很。远处的山仍透着雾气。

勤劳的女人们已开工,背着东西上山了,在山间留下一道风景。

早上的官坑非常迷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可惜到水库的时候,发现水库里已没什么水。我们也没有下去看。班车已然迟到,珊珊未来。一位背着相机的哥们,说他们一早就来水库拍照片了,景色非常好,非常梦幻。以我的个性,显然是不能错过的,一定要下去看看。

确实漂亮,大片的芦苇花,恨不得连拍。可惜相机没有内存了,赶紧删照片。远远听到H队的喊声,可能班车来了,赶紧往回跑。一位姐姐问我去哪,我说得赶班车去江湾或者篁岭,她劝我别去了,在这拍照很美的。

气喘吁吁爬上公路,告诉H队水库很漂亮。H队也心动了,约定一起下去看看,往前走,到前面中村去坐车。

水库应该是我们这次活动最大的意外,五彩的颜色,漂亮之极。我们像走进了五彩的百草园。

各色小花儿开放,连毛毛草都显得那么可爱。

我也拍出了本次活动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虽然我们错过了班车,但看到了美景,是值得的。不过接下来自然要考虑如何去江湾或者篁岭的问题。返回到公路上,我们先走着。遇到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他去官坑的时候,我跟他打过招呼来,因为这个地方起伏路,一般是电动车或者汽车,骑自行车的很少。回来的时候又遇到他,原来他到官坑捕小虾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