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中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在我们两次乘坐交通车半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关口坳上山入口。

关口坳是上山游人的一个集散地,不管是从北门或是南门进入景区的游人大部分会在这里停留。附近有大型停车场和旅馆饭店,看上去像一个热闹的小镇,门店及路边的摊位上积聚了不少的游人。

这里给我的感觉比途中的“云峰石径”上山口地势要高一些,下车后我们没有在此停留,穿过公路沿步道开始登山。

前方的龟峰山因其地形山势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龟山”,是大别山中的名山。

据说这龟峰山风景区内山势险峻,尤其是神似龟头的龟峰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拔地而起,垂直高度达300余米,登临其顶,如升仙一般的感受。

有资料介绍:龟头至龟尾延绵25公里,其间是50多平方公里的大片原始森林,需穿越数道峡谷,沿途苍松古树、千年绿藤遮天蔽日,野猕猴桃、山楂、毛栗、野葡萄密布;清澈见底的山涧、溪流纵横交错,娃娃鱼成群游弋其中,是一条极佳的野营爬山线路。

可是我们刚刚走了数百米,走在一起的漂亮姑娘给我说自己肚子疼,恐怕不能上山了。这下让一旁一心想爬山的两位朋友也没有了办法。
  随让她们去了前面的凉亭处,休息了一会儿传来消息,姑娘仍不见好转,看样子需要有人留下来陪她了。

要是在过去随驴队走野线时,即便是不认识的队友遇到困难我也会牺牲利益去帮助队友,救死扶伤也在所不惜。

可今天的情况不同,三位姑娘本是朋友,自己是局外人,再说也轮不到让一个五十多岁的老男人留下来陪一个年轻姑娘吧,那也不叫事儿啊,关键是我们还不太熟悉……

商量的结果是三位姑娘无奈地待在一起不再上山,老同志违心的放弃了与小伙伴们同行,一个人踏上了上山之路。
  山脚下,远望龟山,就像是一只沉淀了万年阅历的神龟,正在吞纳着天地之灵气,告诫着世人冥冥之中的未知。

路旁不时看到杜鹃花的身影,也有新奇的植物不断展现在眼前。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下面关口坳那么多游人都还没有上山,走在无人且断断续续的登山步道上有些小寂寞,而这也让年轻时喜欢独自翻山越岭的北斗开始有些小兴奋,让自己沉浸在过去一个人无所畏惧地跨山越涧的回忆之中……

第七集完
天堂寨龟峰山游记(八)

我现在行走的这条路叫“长寿石径”,近一个小时的独行后前方出现了一个小景点。

一旁有“如意泉”的提示牌。

此处名为“升子井”,除提示牌上的介绍外仍奥妙难解,堪称一奇。它旱不涸,涝不溢,逢夏则水凉,遇冬则水温,可谓变化尽随人意,故又称如意泉。我用茶杯接了泉水,然后功德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