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中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稍后在一旁的小超市购买了绿茶,然后从中间的红十字协会救助站登上了魁星阁。

站在楼亭之上,望着近在咫尺的龟峰脑子忽然来电了,哈哈我知道为啥在这里建一座魁星阁了。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既然想到了,就请大家欣赏着四周的风光,听我给大伙“瞎白活”几句吧。

印象中有这么一种说法,说古时候有个相貌很丑但很有才华的文人,曾被皇上选中为状元,升天之后就成为“魁星”,也就是北斗七星中管理功名利禄的那颗星……

“魁星”的“魁”字拆开来,一半是“鬼”一半是“斗”,“鬼”表示那位丑文人丑陋不堪,“斗”则寓意其才高八斗。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魁星原为古代天文学中二十八宿之一“奎星”的俗称。东汉纬书《孝经援神契》中有“奎主文章”之说,后世附会为神,建奎星楼并塑神像以崇祀之,视为主文章兴衰之神,科举考试则奉为主中式之神,并改“奎星”为“魁星”。

传说丑文人化身魁星后依然很丑,面目狰狞,金身青面,赤发环眼,上头还有两只角,脚踩在海中的一条大鳌鱼的头部,每逢考试时魁星便右手握一管大毛笔,左手捧一斗四处巡视。

据说斗里是众考生的姓名,如果有幸被魁星那支笔点中者就可以金榜题名“独占鳌头”。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哈哈如果你现在一手持魁斗一脚站在龟峰山的龟头上亮相,就表示“一举夺魁”,也可:

“瞎白活”期间楼下上来一位“白大褂”,一看就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我向他了解“杜鹃花海”的位置,被告知必须翻过眼前的山峰,同时还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我们来的太早了,上面的杜鹃花还没有开放,现在还是花骨朵。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1-6-25 19:06   神奇龟峰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自然瑰宝,也是景区标志性的奇特景观,它是由一块巨大的裸露花岗岩石 ...

造化钟神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