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周游. 发表于 2021-7-4 11:37 [    不坐缆车,这样反向行走,起点海拔较高,总体强度低一些,也很不错。    分享下,龟头周边景致,请点击: ...

看了你的贴子,照片记载很详实,真是太棒啦!
  顺便和执勤保安闲聊了几句,被告知左面的高处有花岗岩象形石“仙人脚”的存在。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我当时没有冒险的去攀岩壁,后来在网上查了到了一张从上面的观景台上拍摄的照片,既显示“仙人脚”也把整个龟峰的险峻完整地显现出来。
  哈哈…看着眼晕不?

走下龟峰回到那个数条路交汇的平台上,休息中欣赏了山腰间的美丽景色和挤满游人的添寿顶。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稍后沿着规整步道不断的向上攀爬。

随着高度的增加,身后挤满奢望金榜题名、长命百岁游人的龟峰渐行渐远。

几分钟后接近了山顶,没有沿旧时的石阶路去右面的孔雀松、观景台,而是准备左行前往赐寿亭方向。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爬上山顶,可见山下一条洁净的水泥路曲弯起伏,如玉龙盘旋于山间,景致美不胜收。

沿山脊来到赐寿亭旁,看到近处分布着“棋盘石”、“龙床”、“试剑石”等一些小景点,传说这些景点都于唐太宗李世民有关。

说是当年李世民在龟峰山游得兴起,在这里边饮酒边高歌:“乾坤造化有神功,胜地安然气象雄。马迹印在苍石上,龟头横插白云中……”(哈哈前面已经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