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6月11-14日徒步中国最美山水画卷—桂林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是中国最美的山水画卷。

桂林的山形奇特,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体秀美,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山势险峻,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D1,6月11日,桂林集合

今天是集合日,各地小伙伴到达桂林后,前往指定酒店入住。到的早的可以四处逛逛,游览象鼻山、靖江王府和东西巷、叠彩山、伏波山、芦笛岩、七星公园等,晚上可以乘坐游船游览“两江四湖”。还可以去尚水美食街、正阳路步行街、文化美食街、东西巷品尝一下桂林当地的美食。D2,6月12日,桂林-大圩古镇-草坪-杨堤今天开始徒步漓江。早餐后乘车前往大圩古镇,这里是徒步的起点。从大圩古镇开始沿着美丽的漓江徒步,就像是穿越在画卷里。第一段徒步大约3公里,随后乘坐当地交通车前往草坪码头。草坪的风光十分美,这里午餐,欣赏美丽漓江风光。下午,摆渡后到达漓江对岸,徒步3公里至码头再次乘坐轮渡,随后徒步5公里前往杨堤景区(这里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晚上住杨堤。D3,6月13日,杨堤-全家洲-九马画山-兴坪-阳朔从杨堤开始,就进入了漓江风景最美的精华地段,从杨堤到兴坪就是一幅缓缓打开的山水画卷,美不胜收。因为景区原因,徒步线路不能直接乘渡船前往浪石村在江边行走,需要乘车绕行前往江边,然后回到江边徒步12公里前往九马画山。如果走累了,距离码头3公里处的村子里可以乘车前往码头。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临江而立,石壁如削,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山石削壁屏立,高、阔各一百多米。石壁上赭、黄、绿、白,五彩斑斓,浓淡相间,班驳有致,宛若巨幅壁画,因而叫画山。细看九马画山,石壁顶端、下方、左边、右边和鱼尾峰上合共是九匹马,故称九马画山。在九马画山码头过渡后,继续徒步4公里多前往兴坪(这里可以乘车或者租用电动车),中途经过著名的黄布倒影景区,20元人民币实景地。到了兴坪码头,徒步结束,乘车前往阳朔入住酒店。到得早而且天气又好的情况下话,可以包车前往工农桥,欣赏最美漓江日落。晚上,就去寻找正宗啤酒鱼大吃一顿,逛逛热闹的西街,还可以去酒吧坐坐,感受热烈而充满激情的阳朔夜生活。D4,6月14日,阳朔-桂林-回家看一场日出,似乎是这一生中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所以这次来到阳朔 ,也不能错过在相公山上看一场日出。想去相公山看日出的小伙伴凌晨4点起床,乘车前往相公山,沿着台阶路登上山顶,这里已经聚满了长枪大炮。东方欲晓,举目远眺,群峰排列有序, 漓江流淌在群山怀抱中,一幅超美山水画卷。

不看日出的小伙伴可以睡个懒觉。上午8点半左右,开始了遇龙河的骑行之旅,午餐就在途中的农家进行。沿途充满诗情画意的风景,半原生态的村落和清新的空气绝对让你难忘。骑累了,就找一处风景,坐下来,看云舒云卷,清水悠悠,还可以乘坐竹筏,顺流而下,惬意无比。

如果不想骑行,可以选择包车前往遇龙桥,然后沿着遇龙河绿道徒步而下,随心所至,自由倘徉。走累了就找一处农家憩息、午餐。想乘坐竹筏,兴隆、夏棠、水厄底等中途任意一个码头都可以选择,可以漂流到工农桥,然后包车回阳朔。

为了玩得尽兴,机票一定要买在晚上7点以后,根据大家的回程时间,统一合理安排大家前往桂林北站或者桂林两江机场。130679567506月11-14日徒步中国最美山水画卷—桂林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