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645 | 回复:72

逗号和帮主俩人的步伐~~怎么形容呢,有点像植物大战僵尸里边的僵尸~~

[media=x,500,375][/media]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莫斯卡也不例外,从我看到乌云密布到开始下小冰雹,应该叫小冰渣子,也就过了2分钟的时间,迅速套上雨衣,又问了问帮主的状态(帮主是高原毕高反,吃啥都没用那种类型),在确定没问题之后继续出发,此时,后出发的闲草也追了上来,得知还有两人因为马匹问题未出发,但也不必担心,毕竟人家有马~~

50分钟过后,雨过天晴,凌度带着骑马的三丫和马帮也追了上来,转眼间绝尘而去

我和收队闲草带着高反的帮主和逗号慢慢悠悠的走在最后边,很快我发现,我还是低估了高反对他们的影响,行进速度和节奏基本没有,感觉随时在崩溃的边缘,我只能随时观察两人状态,鼓励着继续前进,因为走的实在太慢,很少自拍的我开启了自拍模式打发时间

沿途风景

崩溃的逗号同学

看起来还OK的帮主同学其实内心已经崩溃

2021年五一莫斯卡十二湖穿越及自由发挥的GL8-中路藏寨-四姑娘-塔公草原-中谷村 2021年五一莫斯卡十二湖穿越及自由发挥的GL8-中路藏寨-四姑娘-塔公草原-中谷村

2个半小时后,走得太慢了,我有点着急了,长时间的户外经验告诉我,高原的下午马上要变天了,并且我们是五一期间,这时候的天气突降大雪是非常有可能的,并且有队友处在相对严重的高反中,再失温的话那真的是致命的。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抬头环顾四周,乌云密布,我立刻做了个决定,安排闲草收队照顾帮主和逗号,我则飞奔向今天的营地骨岑措,营地海拔4360,到了营地,凌度已经扎好自己的帐篷,队医三丫高反较为严重,只能躺在帐篷里休息。我与凌度迅速扎好我的帐篷,接下来还有一顶帐篷,此时大雪已经开始,能见度瞬间就不足10米。逗号同学的帐篷因为是分开装的,找不齐零件没法支起来,果断放弃,手台开始呼叫后队,发现呼不到,我不担心人丢了,此刻的大风大雪我就怕他们出现失温,立刻出发回去接人

我搭帐篷前是没有雪的,搭完帐篷也就几分钟的事,雪就这么大了,且温度非常低

我边往回走边呼,手台终于有回应了,但那边的状况有些不好,但还在我的可控范围之内,先稳住情绪,并且又加快了脚步,一个小时后,时间大约为下午5点,终于看到了闲草、帮主、逗号三人,因为风雪还在继续,温度很低,我让帮主顺着我的脚印直奔营地,路上不要停,保持体温,我则与闲草陪着高反严重的逗号一步一步往营地挪,此刻,我综合几人的状态,已经做了第二天所有人下撤的计划,我太低估了这个地方的高反,我发现,再别的地方同样的海拔高度没有这个地方高反严重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终于接到了”小蓝人“,

回去接人途中,还遇到了两位同样来自北京的驴友,我随身的头痛药感觉对大家没有效果,两位驴友热心的给了我几粒散利痛,收好留作备用,在此再次感谢两位哥哥姐姐啦~

晚8点,所有人安全到达营地,此时,风雪还在继续,搭好最后一顶帐篷,终于可以松一口去了,此时肚子疯狂抗议,原来这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饭,帮主同学自从进了帐篷后高反居然就那么消失了,头也不疼了,也不吐了,此时正在烧水煮饭,有条不紊的收拾着帐篷内的一切,挨个问了问状态,有好有坏,嘱咐了几句就赶紧吃饭去了。

晚上只拍了几张照片和一段视频

晚8点半,我找凌度商量第二天的行程,综合了几个人的状态,暂定下撤,然后看早起大家状态,就赶紧嘱咐他也进帐篷休息了。
  晚9点,吃过了饭,也喝过了茶,此刻风雪已过,抬头便是满天繁星,我站在雪地里,外边空无一人,隔壁营地的几位重装大哥帐灯都熄了,我挨个抖了抖帐篷上的雪,检查了下每个帐篷的通风口,确认没问题后,开始了一个人的发呆,望着近在眼前的垭口,我对自己说,下次再来吧  脑海里不断出现好多人说过的那句话山就在那里
  雪地里又溜达了半个小时,又挨个问了状态,确实没什么大问题后就进帐准备休息了

凌度再清理帐篷上的雪

D4(5.3)
骨岑错(11:30)------莫斯卡村-----丹巴
  昨夜花絮

1.定了闹铃凌晨3点的,果然发现有胸闷睡不着的,不过问题不大
  2.凌晨2点,赤身裸体出去方便,一点也不冷,还看了会星星
  3.半夜有人吐了4次,每一次我都听到了,担心的没睡好觉,我们安排是双人一帐,有问题的话大家会喊我
  4.闲草同学与逗号同帐,总是怕逗号睡着睡着就没了,据说一夜基本没睡~~~

早起7点半打开帐篷随手拍了一张

8点去湖边走访几个重装的朋友,本人也是喜欢重装,就过去聊聊天,得知他们已经有人高反下撤,他们会在10点左右出发,很期待后边的雪景啊~~~

湖边倒影

我其实早早就睡不着了,多年习惯,6点多准醒,一直磨蹭到了7点半才起来,招呼闲草泡茶,印象里我俩应该是一共喝了大概5L茶水,神清气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