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驴友烧水泡茶事件,实乃恶意诋毁污名化驴友

转发那个领队自述:大家好,我是9号南北梯活动的领队,也是参与救援的当事人,鉴于现在新闻报道的不符 ,我把当时的情况简单介绍一下:当时走一条b线路的一共十六个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走了多年的老驴。我们走老龙窝到蛐蛐路的路上,一直在沟底走,都是石头,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伤者受伤,我赶集用急救包的云南白药止血,血没有完全止住,只能用纱布摁着,减少流血量,我看大家都没走 就安排两个老驴带着他们下撤,顺便带蓝天救援队上来,留一个队员陪伤者。我们在等蓝天救援的上来的时候想背伤者下去,怕移动回影响伤口,而且不知道骨折没骨折。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多蓝天救援的才找到我们,只有四个人蓝天救援的,他们没有药,只能用止血带简单的包扎一下。我们就商量怎么下去,开始说要直升机,可是要明天早上才到,时间太长了。于是经伤者同意,架着伤者走,后边过不去的只能坐在地上一点一点的往上蹭,后边路确实不好走,我和蓝天的伪君子倒着背伤者下山,到早晨六点半左右才碰见三个蓝天救援的上来,把伤者固定到担架上,大家齐心协力,到十点半才把人送到公路。

现在有的新闻报道不符,我指出它几个不对的对方:1,不是80人的队伍,是60多人,二,救援队没有那么多人参与救援,只有四个人,加上后边上来的三个人,其他的人应该救他们当天晚上在山上崴脚的队员。三,其实我们当天晚上其他队员就发车回家了,就留我们五个在山里陪伤者。四,报道伤者情绪不稳定 都是瞎说,不然怎么靠自己的双手,坐在地上慢慢蹭,屁降。五,我们几个在山上其实没水了,开始上来的四个救援没带水,后来渴的不行就吃的花椒叶,后面的救援的才带水上来。六,报道有人留水,不给我们喝,其实水是在下山的时候在圣水峪接的,不会藏着。

这件事我们要首先感谢蓝天救援队的无偿救援,其次对这种夸大事实博眼球的新闻报道,要嗤之以鼻 ,最后说一句感谢这次救援的所以人还有时刻关心我们的人,谢谢!

上文时是上领队的说明,这是山下领队的说明:

======================================
为什么就因为他们是外地驴友,去首都给你们添麻烦了,首都的记者就要恶意地去抹黑外地驴友?救援队救人是很高尚,但是不能站在道德制高点去侮辱别人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

请我们户外圈保持理智,看清事实,不要再跟风谩骂了,骂来骂去可能骂的是自己,驴友本来已经被媒体刻意污名化。

这是救援队“大义凛然”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声明:
被救驴友烧水泡茶事件,实乃恶意诋毁污名化驴友

这是媒体记者声情并茂的演义:

如果你也是寻求真相的户外爱好者,请转发本文给更多人看到吧!

文字和声明不符啊,真真假假

这次成都中学的事,也是皇城根下的垃圾霉体添油加醋,被打脸还继续伤害!

恶劣影响已经造成了,已经好几位知道我玩户外的朋友给我转发这报道向我求证,除非能起诉文章作者并能胜诉,否则很难消除这报道对户外群体的负面评价。
蓝天救援队声明也是负面的啊,作为当事人救援队做这样的声明,到底是什么情况
发自8264小程序
故意装聋作哑抬高自己呗!就像那啃羊腿的户外,炫耀过山疯才毕业的骡子一样。
是事实,不必解释;是诽谤,走法律途径吧。
驴子过街人人喊打
留一手这个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发自8264小程序
如果团队里有人等这两瓶水救命,不贡献出来说不过去,不然自己忍饥挨渴省点水应急有什么问题?在一个团队里能保护好自己不给大家添乱就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