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发条车】类似钟表的原理,可惜没有发展出来,这可是一项顶级环保项目。

【自行车世界上第一批真正实用型的自行车出现于19世纪初。1817年,德国人德莱斯在法国巴黎发明了带车把的木制两轮自行车。距达芬奇相差300年。

【马战车】这个够狠。

【抛石机这个应该是改装型。

【水利工程这个也应该是改装型。

【联动斜拉桥】只要拉高一边,另一边也自动抬高,以利船舶通过。

还有许许多多... ...

达·芬奇既擅长感性的艺术创作,又善于理性的科学发明,能把这两者都发挥到极致的,除了“天才”二字,不知还有什么字眼可以形容达·芬奇这位旷世奇才。

20195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一起出席在昂布瓦斯城堡的圣·休伯特礼拜堂,为达·芬奇举办的去世500周年纪念活动。

人们对达·芬奇的爱,超越了国界,也超越了时代,一如达·芬奇对自然、艺术、科学的无限探索与热爱。

离开克洛·吕斯城堡,我们走回昂布瓦斯皇家城堡附近的停车场取车。

500年前,弗朗索瓦一世为了方便每天找达·芬奇聊天,下令从昂布瓦斯皇家城堡修了一条地下密道,通到克洛·吕斯城堡。今天我们参观时,依然可以看到那条密道的入口。

弗朗索瓦一世兑现了他的承诺,达·芬奇生命的最后三年,在克洛·吕斯城堡悠然度过。他那时因为手疾,已经很少画画,便潜心于各种机械设计和建筑设计,甚至为弗朗索瓦一世策划派对。

他们聊天,从艺术聊到哲学,从工程学聊到弗朗索瓦一世的梦想——香波堡。虽然香波堡于1519年开建时,达·芬奇已去世,但香波堡那个最出名的双螺旋楼梯,据说出自于达·芬奇的设计。

达·芬奇生命的最后一段,因为弗朗索瓦一世的欣赏、陪伴、支持,温暖而充实。

虽然我们今天参观的重点是昂布瓦斯,但并不打算住在此地,而是直接开车到我们的下一站,距离昂布瓦斯仅12公里的舍农索,以便明天参观舍农索城堡。

别了,昂布瓦斯!

因为达·芬奇与弗朗索瓦一世的友谊,这两个城堡我必须划重点推荐,有故事的城堡,总是更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