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清泉幽幽,鸭子在水中游弋,阳光在水中穿梭。

在这里,也许最美的事情,就是在泉水边坐下,喝杯咖啡,读彼特拉克写给劳拉的情诗。

石头城

被列为法国最美村庄之一的小镇戈尔德Gordes,依山而建,坐落于沃克吕兹高原的白色岩石上,所以又有“石头城”的别称。

要欣赏石头城,最好的观景点不在城内,而在城外,只要在导航中搜「Town View Point Gordes」,即可找到。

我们抵达观景台时,路边已经依次停了一长排车,想要找个停车位,并不容易。

好在大家到这里,都是登高远眺石头城,打卡拍照即走,所以很快就会有车离开,腾出停车位。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这原本也是我的计划,打卡即走。但蟋蟀头犹豫了下,不甘心只是这样远眺,还是决定开车进入小镇去看看。

但真正开车进了小镇,除了路高高低低,上下起伏,坡度较大,房子都是白色石头所建,其他和别的小镇并无太多区别。

石头城的美和错落有致,果然只能在城外远眺,才能欣赏到。

还真应了那句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红土城

也就20分钟的车程,便从白色的石头城抵达红土城鲁西永Roussillon。

所以强烈建议你,如果来普罗旺斯,一定要自驾,因为每个小镇都距离不远,风景却是一处连一处。

与石头城截然不同的是,鲁西永的建筑从头到脚都是红色的,各种深浅不一的红。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鲁西永的红,是因为这里的土壤富含赭石,而赭石有红褐色、红色、土黄色等各种变化,于是,便有了这里别具一格的红。

在村外有条褚石步道Sentier des ocres,是两条环形的步行小道,徒步时长分别为30分钟和50分钟,据说沿途景色像是一片小沙漠。

我之所以说“据说”,是因为我俩没有去走这条步道。不是不想去,而是步道17:30关闭。而我们抵达鲁西永时,时间正好已快17:30。

恰是夕阳西下时,一天中光线最美的时刻。

夕阳红,叠加在深深浅浅的红色建筑上,更是魅力无穷。相比呆板的石头城,红土城热情似火,灵动许多。

鲁西永曾经是法国的赭石开采中心,而现在则有许多艺术家和陶艺家的工坊。

原本就天生丽质,再加上后天的艺术气息,我对鲁西永的喜欢,情不自禁。

每面红墙,每个角落,每片光影,都是一幅幅动人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