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luomin棉花糖 发表于 2021-7-29 14:48 这里我去了的,但是不爱好香水,所以完全就是进去打了卡就走了。但是你提到上面的高级酒店完全的错过了, ...

买花宫娜的香水送人是不错的。毕竟只有法国有卖。

尼斯Nice

回到尼斯,已是晚上7点过,准备直接去尼斯老城吃饭。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我们把车停在马塞纳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几百个车位,应该是老城附近最大的停车场了。

马塞纳广场以拿破仑的二十六位帝国元帅之一的马塞纳命名,全名安德烈·马塞纳,出生在尼斯。因为他杰出的军事才能,被拿破仑赞为“胜利的宠儿”,是拿破仑最厉害的元帅。

不过,广场中心这个7米高的大理石雕像,却并非马塞纳,而是古希腊神话中的阿波罗。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马塞纳广场的后面,就是尼斯老城。

蟋蟀头一听说去老城区,就有点发怵,因为之前马赛没有人的箩筐老城太瘆人了,心理阴影仍在。但这是尼斯,不是马赛。

迷宫般的老城区里,散布着18世纪以来的各种老建筑。窄巷子里,挤满各色餐厅,游人川流不息,弥散着生活的闹腾劲儿。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公元前350年,尼斯由希腊人建城。中世纪时,尼斯一直属于意大利。意大利建国三杰之一的加里波第就出生于尼斯。直到1861年,尼斯才成为法国的领地。

所以老城中的许多古老建筑都是意大利风格。

但1881年建造的尼斯歌剧院,却是典型的法国第二帝国风格建筑,是拿破仑三世统治时期巴黎的建筑风格。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据说老城最宏伟的建筑是圣雷帕拉特大教堂,但我们寻到它时,夜色包裹中的教堂,相比餐厅的璀璨灯光,是如此不起眼。

晚上八点过的老城区,只属于生活与美食。

我们当时饥肠辘辘,不想再逛了,一心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别看白天阳光明媚,到了晚上,却是凉意习习。

我们找了一家露天有取暖火炉的餐厅,刚坐下,走过来的服务生竟是一个中国人,倍感亲切。

他递给我们一本中文菜单。谢天谢地,终于能看懂菜单了。

之前的法国餐厅里,虽然waiter大多能说英语,但菜单却基本都是法文,连英文都不太有。而且菜单上的法文还用的是花体,连翻译软件也翻译不出来。一般只能请waiter推荐。

明天就要离开蓝色海岸了,我们准备好好吃一顿。在同胞的推荐下,我们主菜点了烤龙虾、牛排,前菜点了焗蜗牛。菜太好吃,以至于都吃完几个蜗牛了,才想起要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