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床头墙上挂的画,全是莫奈收藏的日本版画。

非常喜欢这个黄色的餐厅。淡黄色的墙面、家具、椅子,同色的花瓶,插着黄色为主调的鲜花,再加上墙上挂的盘子,橱柜上放的绿色花瓶,当然还有莫奈的画,打造出暖意融融的餐厅氛围。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自从莫奈住到吉维尼后,至20世纪初,大批画家也尾随其后,纷纷搬到吉维尼,使吉维尼成为一个画家村。

因为其中大部分是美国画家,1992年,美国企业家和收藏家丹尼尔•简•泰拉(Daniel J. Terra)在吉维尼建造了美国艺术博物馆,将之前生活于此的美国印象派画家的作品陈列其中,后于2009年,更名为吉维尼印象画派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距离莫奈花园不远,大约100米左右。走路去博物馆的一路上,我俩完全被鲜花簇拥的小镇风情所吸引。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恰好雨过天晴,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丝丝不易察觉的花香。

绿叶爬满墙壁,白色、粉色、紫色、橘黄,各种我叫不上名来的花儿,盛开在小镇的每个角落。

连黄色菊芋花映衬下的黄色信箱,都别有一番味道。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果然是艺术家居住的画家村啊,不凡的艺术品味,给小镇带来满满的文艺气息。

我必须得承认,相比吉维尼印象画派艺术博物馆中的那些美国画家的作品,我更喜欢被他们的艺术涵养所滋养的吉维尼小镇。

如果有机会,下次我想住在吉维尼。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21-5-18 14:40

...

现代法语能认出这上写的啥嘛
总是咸鱼 发表于 2021-5-19 16:51 现代法语能认出这上写的啥嘛

那就是博物馆的事了!不过,还真有人研究这些,而且是一个庞大的团队。

强烈推荐我刚写的一篇游记《胜者为王时代——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用游记的形式,带你从崭新的角度来看巴以冲突。

我想说,游记也可以有角度,有温度,有深度。

这篇游记在公众号上。关注后,点菜单栏上的“另篇”,它就在那里。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离开吉维尼后,接下来,我们面临一个问题:是直接去今晚在蓬托尔松Pontorson的酒店,还是中途去一趟诺曼底登陆海滩呢?

对于是否要去诺曼底登陆海滩,我是犹豫的,毕竟会给车程平白增加2小时。现在已是下午15:30,如果去登陆海滩,即使一路上不休息,到了酒店也是晚上10点。更何况到了海滩再拍拍照。

我问蟋蟀头的意见。其实不用问,我也知道,作为军迷的他,怎么可能不去诺曼底登陆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