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从城市来山区从山下攀登上二峰一次与自己对话的旅程
这四日的行程
完美的诠释了,奔赴山海,梦想成真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车子送到雪山之巅攀岩馆门前,进来就看到这个走廊,充满了登山的氛围 。

满墙荣誉证书,资质证书,处处显露出这不仅是一家攀岩馆还是一家经营多年的登山公司,几十面锦旗挂在攀岩馆内,细看一下有助学的,有救援的,有助老的,有登山队员送来感谢的......,

展示架上有领导视查的照片,各级领导照片都有呢,阿坝州的州领导也多次来视查,雪山之巅真是行业里的标兵!!!

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到达四姑娘山扎西与助理已经做好了迎接工作,献哈达,客气的寒暄似乎还有点陌生,但是一堂课下来,仿佛就是老朋友一样了。扎西队长的理论课生动有趣,只是爱开玩笑的他,在登山技术上要求是比较严格的。不要被他瞪大的眼睛吓住,一秒钟后就会听到标志性爽朗的笑声。但是,学不会仍然过不了关,还是要反复练习的。

来,了解一下救援的各种方式,一定不要用上哈,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拉开窗帘就是攀岩馆全景,在这里可以看帅哥美女们攀岩,不错不错。关键是地暖房,舒服的很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早上起来,老板娘 准好了丰盛的早餐,葱花面绝对是雪山之巅一绝,来了一定要尝尝,可惜没拍照。吃饭的时候,高山协作已经来装行李了,把我们的大登山包和驮包用防水袋套好再套上一个编织袋 ,防水又防磨损,细致周到。马队先行一步,伦布队长等我们收拾好一起出发。
这些照片就是他们一路拍的,最喜欢的就是这张背影。

骑马约六小时就能到达二峰大本营,那白色的大帐蓬 就是我们吃饭看星空的地方。右边那一排石头房子的屋檐下是发呆的好地方 ,相隔不远的那间单独的房子是厨房,晚上高山协作们就围坐在厨房的火炉前聊天,如果有兴趣,可以加入的。左前方那个单独的房子是卫生间,是旱厕,但是打扫的很干净。

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海拔四千多米的登山大本营,营地餐如此丰富,餐具全部是定制的,盘子、碗、筷子上都有雪山之巅的标记,格调满满呀,由此也能看出来扎西队长对服务品质的追求,在细节上力求品质。要知道这里是四千三百米的海拔,每一样生活用品都是用马匹驮上来的。

晒太阳~~~

帐蓬里就不拍了,睡的不算安稳,毕竟海拔比较高,好在凌晨二点就起床了,迷迷糊糊的睡一阵醒一阵,时间也挺快的。

带了头灯出发,雪线已经到大本营了,山上的雪景会非常漂亮,但是对体能的消耗也必然会更高。

山路虽然黑,但是不用担心,专属高山协作贴身保护,根据自己的能力和频率走,用心体会自己真实的感受。第一次的雪山攀登需要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和经验的传授,雪山之巅的每一位高山协作都有几百次带队的经验,而这次我们的协作是泽朗伦布和德诺勒吾。这是两位大神级的高山协作,都有着辉煌的登山战绩,比如登顶婆缪峰,比如保持着大、二、三连登仅用十一个多小时的纪录,有想知道这些故事的,可以参加雪山之巅的登山活动,听听他们的登山经验,一定会受益匪浅。

这一路的每一个影像都出自他们,让这一次攀登充满了温暖的记忆。

8:10分,成功登顶海拔5276米四姑娘山二峰!!!!

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给四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二峰登顶
身后个金字塔型的山峰就是二峰,那个尖尖的顶,就是刚刚我们登顶的地方。这是一次完美的攀登,也是被登山这项独特的运动迷住的攀登。上山时心里一万遍怀疑自己为什么来,下山时又会盘算下次什么时候再来。这就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攀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