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北

秦岭鳌太 ———七天六夜徒步穿越记

经过遇难驴友纪念碑 ,我没有上去,只是默默纪念之,默默地一个人行走在位置稍稍下面一条路上 ,我拍下两位驴友驻足在纪念碑的照片以示留念。

行走在鳌山大梁下降之路的状态

水窝子营地夜间十点钟左右拍摄的一张以北斗为参照物的星空

这张照片漂亮的小花黄黄的,艳艳的 和蓝蓝的天空对比一下,色差明显,我不能只顾着赶路  ,不能只顾着拍巍峨的山,也不能只顾着拍快乐的驴友,我也要俯下身躯看看散发出阳光般笑脸的小花儿,它们也是大地的孩子,我从它们身边走过,我不允许自己漠视这里生长的每一个美丽的生命的存在。

五短身材没有关系,那是自然灾害,与我本人无关,是不可逆转的存在,可是,喜爱自然,努力前行的自信却好像也是与我相生而来的,就像致胜法宝一样时时处处伴随着我。

中国人特有的背手动作,是自信还是自卑呢?是面对大好河山的若有所思还是在思考人生呢?
不管怎样,我觉得这画面还是挺和谐于自然的。

这是我从贵阳来的网名叫Ao我不是浩哥的游记里保存的一张照片,是大神级浩哥拍的2800营地我和另一个无锡来的网名叫菜鸟的在营地帐篷边活动的照片。
          浩哥是昨天(五一凌晨四点)夜间从塘口进山一个人行走了我三天的路程,真是缘分啊!我的鳌太徒步穿越行走之路就是因为浩哥在8264上约伴才得以成行的,却不曾想我们还能不约而同地在第三天能把帐篷扎在一起。
          五月二号早晨七点左右我随队伍一起继续向太白山大金字塔徒步穿越,浩哥在慢慢整理,五号以后手机有信号得知浩哥是三天两夜完成了鳌太徒步穿越行走线路,真是神人也!
          鳌太徒步穿越行走线路真是称神封仙的地方,是一个试金石 ,让我等弱驴看到了一个现实就是:鳌太徒步穿越行走之路上的驴友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我们一行十个人结队行走的一张照片

二号我们一行人计划要穿越大金字塔然后是翻越塔一,塔二,塔三到西塬营地扎营,结果在穿越行走到塔一就遭遇冰雹和暴风雨,道路艰难起来,路迹也因雨雪覆盖而难寻找了。

这是雨雪和小雾的天气情况下,我在塔一探路通过又滑又陡峭的冰冻雪坡后,回转身躯拍下的后面驴友通过雪坡时艰难跋涉的情景照片,这段不长的路段滑下雪坡三个驴友,三五米到三十米左右的距离,还好都没有受伤,慢慢又自己切上来了。

这是我们在五月二号中午暴风雨和冰雹中行走时拍的一段视频,可以感觉到冰雹砸在手上,头上还是有点疼痛的,我只有把手缩近雨衣袖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