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秦岭鳌太 ———七天六夜徒步穿越记

两罐青岛啤酒,一份黑木耳炒大肥肉解解馋先

美食要有烟火气才是地道的味道

当晚在南天门看到网名叫太白山雪人的女老板手机里显示的太白县新闻里发布的五一期间鳌太徒步穿越行走线路上发生的事故报道新闻,心里面五味杂陈,好像自己也是鬼门关走了一趟似的。

五月二号遭遇暴风雨雪,冰雹等恶劣天气扎营避雨雪施虐而因抗击暴风抽掉铝合金撑杆被搞坏的内账,外账也因大风吹动被石块磨破了,我决定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不收帐篷了,好人做到底连蛋巢防潮垫一起送给我遇到的一位五一期间鳌太徒步山难搜救人员,好像网名叫太白山飞狐吧,很辛苦的一位热心肠的人,我把一个头灯,一双凯乐石的徒步鞋也一并送给他了,这样使他以后上山就更方便更安全一些。
         傍晚,我们在一起吃晚餐时, 我看到太白山飞狐在用胶水粘他那开了几处胶的鞋子,虽然他的鞋样式是登山鞋,但是,看起来质量真是不咋地,经过聊天得知他也是和我鞋码一致,大小一样 的,所以,我决定把我车里面一双备用的徒步鞋送给他了。正好包车师傅也是请他帮忙找的,七百元从铁甲树景区送到太白县雪岭农园停车场,因为送我去取车的师傅和他相熟,所以鞋子就托他捎带回铁甲树景区交给太白山飞狐了。

好心的南天门太白山雪人给我抱来了一床被子,这样 我就更是美妙而腐败的休息一晚了。

南天门手机显示的天气预报定格了五月二号是有雨的提示,这和四月二十九号进山时的天气预报截屏显示是不同的。

五月五号八点钟我开始下山,路过的一个叫老君殿的地方,说是殿,其实也只是对神仙的一种心理安慰罢了,信则灵不信则无吗!
        拍照片打卡的时候真的没有注意到还有一个红衣服的人在镜头里,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两个西安邮电大学的大四学生也是早八点左右跟我一起下山的,他们年轻有力量,开始走的飞快,一直走在我的前面,大概一个小时以后我就超过他们了,三个半小时左右我到达铁甲树景区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们超过我前面,可能他们贪玩儿,边走边看风景边拍照留念了吧!
       超过他们以后,我又默默跟着先我们从南天门出发的十二个救援人员抬着内蒙古自治区的徒步穿越失温逝者的队伍走了半个多小时,我不愿意迅速超过他们,我想默默地送上逝者一程  ,也不知不觉地一直泪目护送,遇到一处宽阔的拐弯处 ,我快速超过救援人员以后,我停下脚步,回过头 ,双手合十向逝者鞠躬哀悼后,就快速离开了他们,义无反顾地快速向铁甲树景区前进。

铁甲树景区瀑布很多,道路基本上都是在溪流和瀑布旁边,如果要是大雨天气下的话是很危险的,水流会在步道形成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