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疯骑在无法远行的金秋季 ——十月下旬骑行记

骑完三山结束快到奥体时骑行距离接近50km,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何不凑个数字,留个纪念!
尽管已是中午时分,还是拐进了奥体绕了三圈,形成了以上的骑行数据。
心里计划着,以后每年的这一天,至少骑行这样一个对应数的距离!

回到家,自己吵了两个菜,喝了两杯小酒。
因为吃的迟,既是中饭,又当晚饭,吃完不久就去夜登紫金山!
一起登山的伙伴事后得知今天是我的生日,都怪我没有说一声!
我想说的是,登山有你们一起,我已经很愉快了!

经常忘记登顶打卡,今天打卡了,居然是第100次紫金山登顶!
这样的整数发生在今天真是个巧合!

对我而言一个特别的日子!
特别到一生只有那么四五次!

day4

10.22骑行三山矶娘娘山110km
娘娘山地处马鞍山地界,海拔虽然不高,但是上山的坡子比较陡,一口气骑上去有点难度。
前不久,在游泳单车群内看到有关骑友们前去爬坡的介绍后就有了去试试的想法。
因为三点半要从幼儿园接小外外回家,因此我要尽量在三点前赶到家。
想去的地方一定要是能在三点前赶回的距离,计划是早晨不迟于七点出发。无论有无到达目的地,中午11点往回走,以确保能在三点前到家,不耽误接宝宝的时间。
规划了一下去娘娘山的线路,途中加了三山矶、白头山两个地方。来回大约百余公里,算算时间三点前赶回家问题不大。
三山矶虽然不大,拍照、游玩、寻路却也耽误了一点时间。
过了板桥汽渡,无意中走上了仙人矶附近的滨江公园,一路绿道美景让我畅骑其间流连忘返。
等到赶到娘娘山路口时已经接近11点。
按照计划,不管到了哪里,到了十一点就得往回走。但是,眼看到了山脚下,就这么放弃了又心有不甘。
查看了一下到山顶的距离不是很远,就临时调整计划,放弃计划中返程走白头山的打算,继续骑上娘娘山。
开始是一段土坡,右拐弯后又是一段更陡的高低起伏的土坡,一块石头未能让开,只能下车推车。
推车没走几步又是左拐弯,现出了水泥路面的上坡道。
上车继续骑行,曲起双肘,上身前倾下压,以防车子坡陡翘头,小齿比奋力踩踏,一弯接一弯,一坡连一坡,上气不接下气,压了十几道连续的拐弯坡道,终于登上了有一座庙的山顶。
为了节省时间,我先拿出自热米饭烧饭,利用热饭的时间做了短暂的游览。
山顶就是一座庙宇,有匾额“独龙山观音禅寺”,寺门的左侧挂有一口大钟。有一个僧人独守寺庙。
吃完饭,一路小心翼翼下山。
上山没法停下来拍照,下山过一个弯就停下拍一张,前后拍了二十余张。
看看已经十二点多,不敢多逗留。
放弃了计划中的另一行程白头山,一路顺利,在计划中的时间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