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双版纳 用傣式的青春绘出年轻的优雅~

西双版纳 | 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
春暖花开的日子,总会想起一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的日子,总会想起一个诗人,他是海子。

西双版纳中科植物园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说过: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要和心爱的人,走在大街上~

基诺山寨
西双版纳 曼听御花园,
漫步在1300年的旧时光里,
穿过山丘河流和怪异的黑心木林,
眼前色彩鲜明、典雅富丽的傣族建筑,
有着 西双版纳 特有的热带风情,
沿着历史的脉络,在这里寻找傣王和傣王妃的故事。

曼听公园
只要有心,
你就会发现一直生活的城市藏满了惊喜,
打开里面都是玄机,不用费心规划长途旅行,也不用在朋友圈看着刷屏被动旅行,
只要逛逛 景洪 周边几个傣族村寨就可以展开一段时光之旅。

曼远村

正午走在 西双版纳 的路上,
要是没有树荫遮蔽,简直是种酷刑。
只有路边的植物欣然领受北纬21°的阳光滋养,枝肥叶厚,连姿态都更加张扬。
版纳的植物多,植物园更多。
在中科植物园,置身于原始生态浓厚的大森林里,才真的感觉的一种原始与放松~

西双版纳中科植物园
相比其他地方,版纳的佛寺更具氛围感,这样的氛围是多重迷人的。
它既有对信仰虔诚的笃定,也有对未来的生生希望;
既有异域的金碧辉煌,也有落尽繁华的淳朴;
既能三两好友结伴缓行,也能一人静默伫立瞻望。
将多重的氛围演绎得淋漓尽致的,莫过于 景洪 大金塔。

西双版纳总佛寺
景洪大金塔
“夜晚,才是版纳一天的开始。”
此话一说,羡煞多少人。
在版纳,夜晚正是走出家门的好时候,
暖风正好,夜市,也正好。

景洪大金塔
生活就是会存在无数个惊喜,
所以才需要旅行,
需要爱情,
需要穿着泳衣下泳池,来个漂浮下午茶~

傣服 | 享岁月温婉,赏傣服之媚
在同一个环境呆久了,更喜欢去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接触的地方, 比如 有异域风情的少数民族地方,体会当地的民俗环境,在这样一种氛围当中,当地人在服饰上,跟我们平时在都市里面的着装有很不一样的地方。当地的服饰都有自己本民族独特的一些特点。不仅仅是服饰,在民俗环境当中,我们还会看到很不一样的建筑。
不管是服饰和建筑,都因为当地特有的民俗而形成了一种独有风情,如果去这样的地方,首先要入乡随俗,融入到当地的场景氛围中。
始终觉得,这样也能在当地见识到很多不同的乐趣,学习到不同的知识。
在旅行的时候,不管是走街串巷去体会他们的风情,还是去吃他们的食物,或者看他们的建筑时,在穿着上不妨也来一个入乡随俗。

而在 西双版纳 ,在星光夜市穿傣服拍照,更成为到此一游必打卡的网红项目了~

景洪大金塔
西双版纳 前,我家莹莹就嚷嚷说要穿傣服拍照~
我查了一下某书,发现很多卖家秀,199套餐里面的图片拍得都非常漂亮,当时我就想,这次行程可以轻轻松松当甩手掌柜,每晚花199大元请个摄影师,宠幸一套傣服,还可以有精修照片,嗯,我承认,我做梦都笑出猪声来~

事实证明,还真的只有做梦才可以 ~
先来个免责声明哈,以下“吐槽”,仅是我个人经历和体会,仅限于我请的199元价位及599元价位的摄影师,我相信,版纳一定有很多好的当地摄影工作室和摄影师,只是我们没缘分而已~

首先,说说199的套餐,请大家对199的照片别报太大期望~
(大家注意了,很多卖家秀广告图,里面穿很华丽、有着很复杂的首饰、头饰,不可能是199套餐配的衣服和配饰)。

景洪大金塔
来到版纳的第一晚,我们在赶摆街找了一家颇具规模的摄影工作室,咨询了一下价格,在摄影工作室里单租一套简单的傣服,价格大概100-150元,包化妆。
如果是采购199元摄影套餐,一般都会有三个拍摄点,每个点拍10张照片,加摄影师微信,原片当天可以给到,从原片选10张照片,店家会“精修”后,10天内出片。

经过本人亲测,不需要10天,第3天摄影师就将所谓的“精修”图发给我们了
嗯,角度不讲究,图片拍得惨不忍睹,滤镜也很难看,高饱和、高对比、高锐化的“三高”图

原谅实在太有损莹莹形象,199元套餐的图,我没有放游记里 ~

景洪大金塔
199元的套餐,我家莹莹从挑选衣服到穿好,搭配好腰带、头饰,再简单的化妆,大概需要20分钟(莹莹有画简单的底妆),接下来,请坐稳扶好,您坐上了拍照流水线的列车~
工作人员领着我家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莹莹,以及——另外还有7个同样花枝招展,兴高采烈的美女,来到了夜市~

从赶摆街摄影工作室走到夜市只需要几分钟,大概6点半,我们来到了夜市~
下图是第一个拍摄点,摄影师已经在这里等着我们了,是不是感受到了VIP的服务,超棒~
嗯,设备也不错,佳能5DIII,24-70mm红圈,16-35mm红圈镜头,看起来专业吧~

其实,摄影师并不是专门在等我们,因为他还在拍上一组的8个客人,我们只能在一旁坐着,等摄影师

这里的拍照生意真心火,举目望去,起码几百人在拍傣服写真,每个摄影师领着一群美女占着一个两米左右的点,开着灯,定点流水线拍照~
嗯,如下图~

景洪大金塔
为我们拍199元套餐的摄影师,在拍照过程中会简单的教莹莹摆一些可能是当地傣族人的一些舞蹈动作。
根据199元套餐,一个点拍10张照片,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
我们这组8个人,加上去各个点的路程(如果摄影师不带去河边,拍摄点之间的距离挺近的),等位置的时间,拍完三个点,已经快11点了,说实话,又累又饿,幸好旁边就是精彩的夜市~

景洪大金塔
开始我还真的相信工作室的宣传图,认为摄影师长期在这里拍,会知道如何取景,如何摆动作,如何拍会更好看,一度相信摄影师能拍出大片~
所以,其实刚开始在等候的时候我并没有帮莹莹拍照,因为实在太挤了~
幸好,在摄影师给别的女孩子拍照的时候,我过去偷瞄了一下,发现有点不妥,这样拍的图,应该怎么都修不好吧
我们马上决定,不要指望摄影师了,还是需要自力更生。
一遇到摄影师换人的间隙,我们马上蹭着别人的布灯,借摄影师的道具(一般摄影师会带扇子、纸伞、钵盂等小道具)拍几张照片

景洪大金塔
第二个“定点”拍摄点~
(图片里的衣服和配饰是后来自己买的~)

第三个“定点”拍摄点~
(这几个点是199元套餐常用的点,稍贵的套餐会在江 边和 夜市里拍~)

景洪大金塔
第二天晚上,我们还是不死心,想着前晚大概是便宜没好货,摄影师又是流水线作业,当然不可能出大片。
如果找一对一的摄影师,会不会有好效果呢~
于是,我们找了另一家摄影工作室,买了299套餐且加了300元1对1的拍摄服务~
同样,50张原片当晚出,15张精修十天内出(实际上三天后就给我们了)。
下面几张图就是599一对一套餐的效果图~

首先,设备不错,佳能Mark II,85mm定红圈,16-35mm红圈,服装更新更华丽,做了头发,头饰、腰带、首饰更精致。

其次,取景比199元的套餐更用心了,会跑更远的江 边和 夜市里拍照,
这里拍照的人相对没有夜市这么多~

再次,道具更精致了,而且摄影师比较注重细节、角度。

还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由于是一对一服务,摄影师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教客人做各种手势、凹各种造型,相对199元套餐的摄影师,这方面好太多了。

景洪大金塔
50张照片大概拍了1个小时半左右,收工大吉~

嗯,分界线上方就是599套餐1对1的图,大家觉得怎样,我个人是不大喜欢的~

也终于了解到我的市场价值了,像我这种一晚可以拍几百张图,当天精修交图的摄影师,怎么也可以值千把大元吧

—————————————————————————————————————————————

让说说傣服吧~
据记载,傣族的服饰,“水摆夷妇女上短衣,下长裙,裙长及地,不御内裤,用丝麻相间织成,饰以红黄绿紫等色之柳条花中……贵族则饰金银腰带,有重至十两者。”

时下的傣族女装,虽然也保留着昔日的“上短衣,下长裙……裙长及地”的传统,但是衣裙款式在吸取传统服饰“精华”的基础上,朝着优美、亮丽淡雅、柔薄的方向发展,显示出孔雀之乡的孔雀羽般绚丽多彩的特点。

景洪大金塔

傣族女士的服饰,因地区而异。
西双版纳 的傣族女士上着各色紧身内衣,外罩紧身无领窄袖短衫,下穿彩色统裙,长及脚面,并用精美的银质腰带束裙。

德宏 一带的傣族妇女,一部分也穿大统裙短上衣,色彩艳丽,一部分则穿白色或其它浅色的大襟短衫,下着长裤,束一绣花围腰,婚后改穿对襟短衫和统裙。

景洪大金塔
民族的特色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人沉迷,现在潮流的趋势民族风也占据一个不可替代的位置。
傣族服饰之所以如此漂亮,和傣族的织锦工艺分不开,傣族的织锦,历史悠久,具有浓厚的生活色彩。

傣泐赶摆场
传统的傣族服饰精美淡雅,将女性的柔美秀丽展现地淋漓尽致, 西双版纳 在地理位置上靠近 泰国 ,因此发展至今的民族服装有了更多的变化,傣泰式风格成了傣族少女所喜爱的一种风格,不似 泰国 服饰般华丽,但比传统服饰更加精美。

景洪大金塔
尤其是西双版的窄袖短衫,更独具民族风格,袖管又长又细,仅够穿进一只胳膊;
衫身,除紧身外,长仅及腰部,后摆还不及腰部,少许脊背外露,时隐时现,为整个服装增色不少。

发式则不论老幼皆盘发成髻,她们是将头发打成发髻顶于脑后,或稍偏于脑的一侧,饰以发梳和发簪,或是清香的花朵、鲜艳的绢花。

德宏 盈江陇川梁河 一带傣族妇女婚前上穿浅绯色大襟短衫,下着长裤,腰系绣花围腰,梳发辫盘于头顶。婚后则收发易装,改穿对襟黑色或白色短衫和黑色统裙,束发于顶,外裹毛巾。

景洪大金塔
做一个简单的女子也不错,
化一个简单的妆容,
穿一款式样简单的衣服,
做一些简单的事情,
你只需保持优雅从容,就很好!

曼听 | 灵魂之窗
来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青藏高原上最洁净的雪水,
一路沿神秘的 澜沧 江和流 沙河 ,伴着民歌在两岸似锦繁花的拥簇下来到 西双版纳
她氤氲而起的紫气滋润着曼听花园里万千植物和盛开的鲜花,鲜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这里曾经是 西双版纳 傣王的御花园,碧波荡漾、绿草如茵的美丽景色让来到这里的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