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骑行——官鹅沟八(礼县——南阳镇)

摘抄杨来安的骑迹记录2021.5.19.星期三天气:小雨气温:10~22度 银川~官鹅沟的骑迹之旅 D8天:礼县(晚霞宾馆)~南阳镇(商贸宾馆) 一觉睡到自然醒、5:00点起床按部就班的洗漱,接着吃自备的早饭...。 6:30分吃完早饭...拎车下楼不用退房,(退押金)6:30分准时上路出发... 盛夏的山区、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绿色环翠,色彩斑斓,风景独特秀丽,独有一番韵味...。 望着郁郁葱葱的山林,潺潺的乡间河流、路两侧的槐树花正盛开绽放,香气宜人、扑鼻而来...,远处掩映在云雾缭绕的半山腰、绿树中的古朴浑厚的楼台亭阁,若隐若现的...点缀其中、感觉就像是山里面住着“神仙”...,路边各色的野花竟相绽放、争奇斗艳,蜿蜒辗转的道路在青山中无限延伸,四人在骑行中享受的不仅是踩踏脚蹬的频率,感受更多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那份愉悦的心情...。 一路骑行,途中要经过山林、小河、村落、田间地头…,穿梭于山谷中河道旁的道路上时,可以不时的能看到青砖红瓦错落有致的乡村景致,大山里的风光是别样的优美,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骑行是一种奢侈的享受,让人体现出了运动之美、同时也感受到了自然之美...。 四人沿着山谷间的绿色长廊、一路“随波逐流”在跌宕起伏般的路况下潮起潮落式的骑行着...,伴随着“西汉水河”的潺潺流水、顺流而下,一路是鸟语花香,大山的清秀怡人景色、仿佛是光交错于此,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昨晚下雨的原因,使得“西汉水河”里的河水比较浑浊...。 四人在山谷里、陶醉其中的骑行着,感受到的除了赏心悦目、也随着山谷的微风拂面,惬意的领略着地平线上、云雾缭绕的瞬息万变时的那种情景...。 骑行放坡时、掠身而过的一草一木,更有那快速急驰于青山绿水间,那种酣畅淋漓、肾上腺素陡然间飚升,飘逸般的快感、刺激着身体各个部位的感官...。 今天本来是按照路书骑行...,目的地是“雷坝镇”,上午10点过些就到了,张广建看时间尚早、建议再往前赶一段路,经过向路边摆地摊的小贩打听说...,前面有个叫“白河镇”的地方,有饭馆、旅馆,四人一致同意继续赶路(30公里),可后面这一路是继续沿着山谷骑行、但却是逆流而上的路况,感觉骑行没有前面的路段那么顺畅...大约中午12点半左右,这算是赶到了白河镇,进镇就找了一家清真饭馆,张广建连忙点餐、手抓羊肉、干煸豆角、麻婆豆腐、揪面片,(这是张广建为了让我们继续再赶路...才特别加了个“硬菜”哦)... 吃过午饭...,他都不让我们“休息”就继续让往前再赶路,又是(31公里左右)的路程...,路上又遇到了过云雨、弄了个“落汤鸡”的下场,可每个人心里都“偷着乐”呢...原因是明天就能早早地赶到这次骑行的目的地“官鹅沟”... 伫立在烟雨朦胧、云雾缭绕的山体,无不夺人眼球赚足赞美之词...。 让骑行的人、有了从现代城市直接回归山林、田园的生活,在漫无边际的绿野中感受绿色的天然氧吧式的快乐时光...。 每年的这个季节,让连绵不绝的大山、释放出醉人养眼的绿色,田野上时而有金黄的油菜花和郁郁葱葱的大山,构成了一幅壮美画卷,四人今天能欣赏到这样的景色都叹为观止...。 今天这段路...美中不足的是,途中一路有多处塌方、山体滑坡、泥石流状况,尤其是雨季不适合骑行!非常危险...! 途中偶遇了一支比我们大的骑行队伍...他们大约十来个人,(来自平凉庄浪县),双方相互说一声:加油!为了躲避淋雨...匆匆一别继续赶路,最后终于在下午4点半左右进入“南阳镇”,进镇就找旅馆、先找了两家无果...继续沿街道往前走,最后在路边一家叫“商贸宾馆”的,进去一番...,两个标间/120元搞定,拎车上二楼,进房间先各自休息...。 晚饭近6点左右,下楼上街溜腿,转了一圈...来到一家清真饭馆、一人一碗拉面,难吃...。 回到房间就开始写流水账作业... 今天纯骑行时间:7:39分、码表显示里程:120公里

骑行——官鹅沟八(礼县——南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