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缝中有洞 洞中有缝 千程户外穿越攀爬大珠山西线

缝中有洞  洞中有缝  千程户外穿越攀爬大珠山西线

2021年5月16日,我和户外好友雨巷、快乐WF、Lily、大金虎随千程户外一行19位驴友乘车奔赴青岛市黄。从出发就一直下着小雨,原定线路是攀爬大珠山东线,为了安全起见,领队清风争取大家意见后把线路改为穿越西线。我们9:30在黄石坎村附近滨海大道的路边下车,开始徒步拔高登山,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千程户外活动,也是第一次野线攀登大珠山线这时雨已经逐渐停了,只是地面还比较湿润,我们沿着一片樱树林和松树林的山路蜿蜒而上,到达一处悬崖峭壁。我们开始徒手攀登,攀爬了一块块叠起的石墩,山风刮得呼呼的,一个风头袭来,大有把人卷跑之势!再向前穿过一片树林,还遇到了一片盛开的野杜鹃花,非常鲜艳,女驴友们纷纷在花丛中拍照。下面山谷中还有大片的槐花林,一路上野杜鹃、野蔷薇花随处可见,美不胜收。

我们穿越到达一处网红石,两面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峭壁,中间夹住两块硕大的千吨巨石,好气派,好壮观!我们小心翼翼的爬到巨石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接下来我们钻过了一连串狭窄的山缝、山洞,真是缝中有洞,洞中有缝,别有一处洞天,惊险刺激,非常好玩。钻出一连串的山缝山洞,经过一块高大的奇石,它像一只鳄鱼趴在山头上,栩栩如生!再往前有更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圆球石、海豹石、神龟探海石等,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后我们沿山谷下山,到达景区,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用午餐,午餐后全体驴友合影留念,继续穿越景区。

在一处水塘边领队刚哥为我们五位好友拍照留念。下午点驴友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景区依山颐墅停车场,乘车返回临沂。此次穿越攀登线路全程虽然只有4.54公里,最高海拔325米,累计爬升高度371米,但是线路蜿蜒曲折,穿山缝,钻山洞,惊险刺激,玩的不亦乐乎实乃一次驴友穿越、攀爬、探险之精彩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