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五一望洲顶露营随记

离开,不带走雨雾

第二天醒来,雨停了,雾还未散去。

吃过早餐,差不多八点了,雾还没有散去的迹象,大家一碰头,决定立即拔营离开。这个决定无疑是正确和及时的,当大家刚把帐篷物件收拾妥当,就下起小雨来了。

尽管下了小雨,大家还是坚持做完两件事。一是穿上雨衣,把营地上的垃圾捡拾干净,打包外挂到背包上;二是拿出自拍杆,大家背上大包,列队拍个大合照。

离开营地下山,才感觉到雾大,能见度不外二三十米。好在这里山路成熟,不复杂,凭着方向感可以找到下山路。大家穿着雨衣,背着大包,冒前雨雾前进的身影让我想起队歌《随心行者》里的几句歌词:风不惧,雨不怕,我们是随心行者。巅峰为台,邀夕阳共饮,山重水复在脚下……

一股豪气从心底升起,是的,我们是随心行者,风不惧,雨不怕!离开营地,我们从不留下垃圾,也不带走风雨。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是户外人的基本素质。凭着随遇而安,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开心之旅。

这次望洲顶之行,由于恰逢五一,有五天假期,开始做的是五天行程,包括去北帝山和圣堂山。出发前一天,收到信息,说圣堂山上的花还不到盛花期,加上个别驴友这样那样的一些事情,决定把行程压缩成两天,就只登望洲顶。行程压缩了,没有一个驴友泄气。

出发集结时,一声响和海哥向大家提议:北帝山风光太美了,要不这次增加一天行程,把北帝山也玩了吧。征求大家意见,都OK。出行路上,考虑到五一假期人多,嘱咐一声响上网把北帝山的门票给订了。

望洲顶上下来,才上午十点,钛哥马医生说去北帝山还早,不如到东兴市去逛逛,东兴是中国与越南的通关城市,离望洲顶不外五十公里,很多团友没去过。征求大家,又是OK。车子下山,直接就往东兴市去了。

东兴市逛了红木市场,在边上一家餐厅午饭,下起了滂沱大雨。有驴友提议,上网看看北帝山天气,看明天那边下雨吗,要下雨,去了也是白去,不如在东兴住一晚,深度逛逛东兴市。想想有道理,上网查,北帝山那边果然是雨天。果断叫一声响退了网上订的门票,做东兴逗留一天的准备。

一连联系了附近几家旅店,都说客满。没想到五一假期,边境城市这么多旅客。哎,既然是店满,东兴不留人,呆会吃完午饭,干脆回家算了。一个女驴友的提议,又获得大家一致赞同。计划三天的旅程最终又回到了两天。大家一阵哈哈大笑。

一路上,行程几次变动,没有听到一句怨言。随遇而安,驴友本色。这次,团友们交出了满分的答卷。为大家点赞。

感谢楼主奉献的精彩游记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