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五一漓江徒步记

(瀑布,好像有四级,水量大一些会更壮观)

• lr022 2018年11月,我徒步杨堤到兴坪精华段,经过此处,一滴水都没有。 2021-5-21 22:36
(瀑布下来回到江边,不久来到全家洲)

(在全家洲一小卖部,各自称了包的重量,除了影子的27斤,其他人全部30+,其中夏莫最重,达到37斤,果然女强驴)

(继续往前走,此段路有路标的,不会走错)

(这个画面出镜率比较高,似乎成了网红点)

(老村头遇到一场突然而至的雨,但雨阻挡不了我们,稍小,又继续往前)

(今晚的营地,就这儿了,九马画山对面的一个沙洲,石子干净整洁,没有一点青苔,直接把帐篷铺子石子上)

(第二天轨迹,下桃源村至九马画山)

5月3日,漓江徒步第三天,从冷水九马画山到高洲村,徒步22.7公里。

早上八点在冷水渡过渡,单程毎人十元,往返票十五元。

过渡后沿岸边走,途经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上午十点半到达商业味极浓的兴坪古镇。

时间尚早,得上趟老寨山,可登高望远,一览漓江全景。

穿过古镇熙熙攘攘的古街,找到老寨山入口,寄存好重装包,爬上老寨山从高处俯看漓江,漓江在此弯出一个优美的线条。

中午从老寨山下来后,兴坪码头过渡每人五元,排队半个小时,因渡船每趟只核定十六人,不能超载,旅游队伍超长,那种人山人海景区令人头晕目眩,大家都说,宁愿多走一些路,也不愿民景区排队。我们好在只是经过。

对面三面环水村子叫大河背,正在大搞宣传,号称有九大景点,四人位电瓶车不含过渡费的话,四十元人民币一人,车游1.5至2小时,可随时停车拍照,自助游的客人倒是可以选择。

从大河背沿江而下,经镰刀湾,左转进入桂花古道,翻过一个垭口,回到江边的沙湾村。垭口上还有一个景点鲤鱼脊,我们没有上去。

再往前,傍晚时分到达瀑布塘,品味已在此联系了农家乐,今晚吃鸡。

营地选在往前两公里的高洲村沙洲中心坝,两江夹一洲,草地平整干净,是一个超五星营地。

(3号一早从冷水渡过江后,状态不好的品味兄搭车回大圩古镇开车,剩下五人继续沿江而下徒步,今日看点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图)

(早上八点多,江中已是游船如织,为避免排长队,乘坐游船的游客也是够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