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电闪雷鸣老庙子 狂风肆虐跑马梁 寒风刺骨拔仙台 ———2021.5.1太白山南南穿越纪实

休息的时候山西太原的一行也赶过来了,只是看到他们几个抽烟的而且不听劝,就提示山友们结束休息,远离他们。这在后面的行程中多次相遇,他们几个抽烟的依然是不听劝说。其中一个还说烟民的贡献可以养一艘航母,我去!在大山里面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的时候,看看抽烟的理由是多么厚颜无耻!
      毕竟生命高于一切,森林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

一次次的涉水,虽然影响了行进速度,但是大家时时刻刻聚精会神,每次都能安全度过。

随着海拔高度的提高,太白山的植被也在变化,我们来到了大熊猫的家园———箭竹林。

紧接着又是一段艰难的拔高后来到第一个露营点———大坪。天空已是阴云密布,小雨也是越来越大了,大家都穿上了雨衣。记得2016元旦准备南南穿越的时候,也是到了这里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雪,时间快到下午5点了,比今天晚多了。所以还是感觉时间宽松,就在此多休息了一会。

马大姐体力充沛,精神抖擞,全程没有听见说一句泄气的话。而且作诗一首鼓励我们:
              五一拾担再出征
              剑指桀骜秦岭峰
              五兄悍将踹马凳
              奔向秦岭去圆梦。

时间快到中午了,雨是断断续续,我们在寻找吃午饭的合适地方。

走出箭竹林,就是一片石海了。眼看中午已过瞅准雨小的时候,我们匆匆忙忙把午餐解决完便向上攀登。雨中石海非常难走,时刻提醒大家全神贯注,安全第一。

雨中登山困难太多,路湿了,鞋湿了,石头也湿了,一切都是湿漉漉的,又是重装前行,真是举步维艰!

也许是第一次走的时间太长,距离太远,拔高太高,或者好久没有用了,此时此刻宋老弟的鞋子开胶了,前面还在说为了太白山南南穿越,用上了最好的装备,真是让人无语了,关键是没有准备备用鞋子哈。所以只能用绳子捆扎好凑合着前行了。问题是既要防止滑倒,又要向上攀登,可想而知在雨中行进速度了。

偶尔的云开雾散,远处是山峦叠翠,景色宜人,大家纷纷驻足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