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电闪雷鸣老庙子 狂风肆虐跑马梁 寒风刺骨拔仙台 ———2021.5.1太白山南南穿越纪实

老战帮助宋老弟再次绑扎鞋子。

终于来到了灵官台。在此遇到了一对情侣山友,让他们帮助给我们拍照后,自然要合影留念了。
        灵官台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平台,尽管没有老庙子面积大,但是也可以容纳近百人在此安营扎寨,只是至今我们不知道这里的水源地。由于前两次南南穿越的起步都是在中午开始的,所以到了这里已经天黑了,也就只能在此扎帐。最快的第一次是在老庙子,到了老庙子也是天黑了。

( 熊大熊二。马大姐说2016年元旦在灵官台拔营后去水源地早餐路过时看到的,至今还在这里等着我们)。
       合影后没敢停留继续向老庙子奔去,这时雨越下越大,还加杂着黄豆大的冰雹,正是山高路险云密雨急,还伴随着电闪雷鸣。既增加了攀登的难度,又随时随地暗藏着危险。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到了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一行五人终于来到了老庙子,一看所有超过我们的户外爱好者早已来到了这里,早早的扎好了帐篷。我们只能在雨中把帐篷  扎好了。按照我的想法,我们先帮助马大姐把帐篷扎好,剩下的2个帐篷就好办了,可是雨是越来越大,只能跑到四面透风,屋顶漏雨的老庙子里把我和小董的帐篷扎好,再扎老战和宋老弟的帐篷了。一个小时后,老战说他们的帐篷就放在老庙子跟前吧,我说我们不能让马大姐一个人在远处哈,要不我和小董的帐篷扎在马大姐的帐篷旁边吧。 说完就和小董抬起帐篷跑到马大姐的帐篷旁边扎好,并让小董去打水烧水做饭 。
        在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中把水烧开,拿出红酒,叫马大姐过来喝酒吃饭。我一边喝酒一边给他们讲20多年来一些户外的的见闻,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借着酒劲可以说是有点得意忘形,完全忽视了3千多米的山上持续不断的极端天气。
         在酒没足饭没吃的情况下,马大姐说时间不早了,赶快休息吧。就冒雨回到她的帐篷里去了,我们则继续到酒足饭饱后才睡觉。
        帐篷外面依然是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到帐篷外面大雨里面小雨,这样的情况我们在第一次登四姑娘山三峰的时候遇到过,所以就没有在意,而是刻意让自己赶快进入睡眠,休息好才能有体力完成后面的行程。又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的听董老弟说帐篷里面发水了,所有的东西都泡湿了,再不起来就麻烦了,并说快起来往外攉水哈。我们俩裹上各自的已经湿漉漉的睡袋,背靠背在帐篷里抗起了洪了哈。帐篷外面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帐篷里面是雨水不停,一会就攒出一锅水来,边抗洪边期盼着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赶快停吧!然而越是想它快停它反而越是不停………20多年的户外,走过比这里长的也走过比这里高的,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么极端的天气啊,难道要我们此行走麦城?
        一夜无眠惊魂未定————此处省略xxxx字。

D2:5月3号,老庙子———杜鹃林———将军庙———跑马梁———莲花石———太白大梁———雷公庙———大爷海。
       昨天夜里和董老弟一边抗洪一边讨论了一下,早饭后打算让老战陪着马大姐老宋前行,我们俩直接下撤。
        天亮以后秦岭梁上是云开雾散,蓝天白云,风停鸟鸣。山友们份份起来把淋湿了的装备晾晒到周边的树上,自己的帐篷上,与昨天下午比又是另一番景像。

等到 见到宋老弟我问:感觉如何?宋老弟爽快的答应:很好!继续吗?当然!哈哈,此时此刻我是进退两难了。因为宋老弟的登山鞋从昨天中午就已经全部开胶了,说实话捆绑的时间影响了攀爬的进程。但是就是这样老弟还是斩钉截铁,虽然知道余下的2天天气不会像昨天那样极端了,而且老战已经全程走过2次了,可是心底里还是十分忐忑。商量一下吧,上策是一起走完全程,因为我们已经有过2次半途而废的经历了,所谓事不过三。但愿这次能够成功穿越,当然就要看董老弟了。

等我从帐篷旁边晾晒被雨水泡湿了的装备回来,顺便问一下下一步怎么走时,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共同努力,继续前行。好吧!这是我们的上策哈!
        谁知道第二天的行程和第一天一样,上午是风停雨止,一切顺利。午后天气骤变,雨雾胧罩大风
  肆虐,看看老战的肺腑之言:登太白山记

一日驱千里,再登太白山。
               起步都督门,听涛黑河源。
               又见太白庙,惟遗老画砖。
               青青箭竹林,熊猫已不见。
               忽然乌云滚,冰雹携雨临。
               大坪遇情侣,风雨现情深。
               拜别灵官台,祝福同路人。
               夜宿老庙子,暴雨落倾盆。
                电闪雷鸣急,惊煞梦中人。
                一夜风雨过,晴日急行军。
               小憩将军庙,快穿杜鹃林。
               仰视莲花石,移步巨石阵。
               伤感雷公庙,惊闻遇难人。
               山高当敬畏,莫成他乡魂。
               大梁卷浓雾,对面不识人。
               寒风刺骨冷,冰霜结衣身。
               积雪山阴厚,蜗行天色深。
                夜探大爷海,报安众乡亲。
                晨登拔仙台,气寒冰花新。
                俯视二爷海,碧玉无埃尘。
                缓步三爷海,何处问前因。
                清凉玉皇池,护佑长安民。
                洗尘药王殿,指点南天门。
                寻迹老君殿,赏花杜鹃林。
                凭吊三合宫,铁甲述古今。
                 三日重装行,功成一同心。
                 与君在路上,无悔登山人。

既然决定了继续前行,我们便在早饭后抓紧出发。其实这时候出发已经比昨天晚了近2个小时了。按照原来的计划今天的目的地是玉皇池甚至再向前一些,越往下我们第三天下山的时间就可以越早,马大姐也就可以越早的去看望她的老叔。

一样的行程,路上总是可以相遇的。人生如能相逢,那也是缘分。几个昨天一段同路的西安的山友又相遇了,太白大梁,美丽的景色必须合影留念。

典型的秦岭云海,波涛汹涌,尤为壮观!小朋友们年轻体壮跑的快,遇见美景一个不错过。走过路过莫错过是真实的写照。这也是我们3次南南穿越中遇到的最美的云海。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当告诉小朋友马大姐的年龄的时候,小朋友激动的振臂高呼:你们老当益壮,我们年轻有为!

因为很难遇到,所以就不能错过,必须留影纪念。由于宋、董两位老弟先走一步,我们五人在此没有合影留念!

将军庙也是残垣断壁,面目全非,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可以为户外爱好者遮风挡雨的!据说昨天下午有几个山友到了老庙子感觉时间尚早没有扎营就往前走了,也只能在这里扎营了。再往前就是40里跑马梁了,光秃秃的跑马梁上除了乱石海没有一点遮挡,可以说危机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