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骑行——官鹅沟九(南阳镇——官鹅沟)

经过九天的艰苦骑行,今天终于到了这次的终点官鹅沟。看着仙境般的景色,一路的风吹雨淋,烈日下顶风骑行所有苦都值了。
2021.5.20.星期四天气:小雨气温:9~25度

银川~官鹅沟的骑迹之旅

摘抄杨来安的骑迹记录

D9天:南阳镇(商贸宾馆)~官鹅沟(蓉城商务宾馆)

今天早上、依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5:30分起床洗漱...收拾完东西,开始吃自备早饭,6:20分拎车下楼退房...

6:30分准时推车上路、骑行走人,一路苦逼的爬坡、约3公里左右后,开始爬盘旋S型、坡陡弯急的爬坡路况,一路的云雾缭绕、大雾迷漫,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大约在早上的8:30分左右顺利爬到了坡顶...(13公里)。

连绵不绝的大山立马回馈了我们13公里的放坡...,放坡时的肾上腺素陡然间飚升,感官刺激、神清气爽的飘逸感充斥着身体各个部位的神经...,仿佛置身于云端骑行着,精神高度集中。约放坡3公里左右大雾渐渐的散去,一路走走停停的放坡...本屌丝不想一气呵成的放坡,途中多处停下来拍照、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来映入眼帘的美景瞬间...。美丽的官鹅沟我来了!

9:30分左右、安全顺利的放到了坡底,来到三岔路口时,导航提示向右拐、沿着G212国道骑行,这一段路是起伏路况、骑行不那么顺畅,约上午的10:40分,总算是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官鹅沟”(宕昌县)16公里左右...。

2021年5月12日,我们一行4人骑车经过了9天的风吹雨淋、不懈的努力骑行,终于在20号的上午10:20分慕名来到官鹅沟风景区(宕昌县)...。

时间也快要到饭点儿了...,四人商量后决定先吃午饭、再找住宿,就近在路边一家清真饭馆,手抓羊肉、韭菜鸡蛋、米饭、西红柿鸡蛋汤,消费银子140元...

吃完午饭、就近有一家叫“蓉城商务宾馆”,张广建进去经过一番沟通,两个标间/160元,办理完入住手续、拎车上二楼,进入房间把东西放好,简单洗漱完,时间是12点过些,四人商量决定打的去景区大门口了解一下情况,四人上了出租车...驾驶员是位美女美眉、为人比较实在,甚是键谈...经过一番了解,这位美女家就是景区里的,她可以拉着我们直接进入景区、免去了门票,四人一共收我们220元,经过一番...最后200元搞定,(景区门票、包括观光车等费用是每人150元)

四人坐在出租车里逛景区、进入美丽神奇的官鹅沟...,这里又被称之为“小九寨沟”。

它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景区...。

官鹅沟因大型历史剧《官鹅情歌》而显山露水、声名大振,现在已是门庭若市...。

其实宕昌县城、距离景区只有几公里远,路虽蜿蜒但也整洁平坦...。

我们四人乘坐出租车顺利进入了如诗如画的阔叶林、针叶林带、灌木丛,美若画卷的景区...。

一路上隔窗眺望此情此景,此山此水叫人或嗟叹,或沉醉,或流连,墨绿色的湖水纯粹而宁静,像天空之境一样、映出了大山的巍峨青翠,空气中散发出一种神秘的气息。令人是目不暇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而低的瀑布,墨绿的湖水经过它的衬托...展现出是一条条洁白的纱帘,垂流而下的水声、响而不噪、错而不乱,一连几个地方都有它们的倩影,这些瀑布形状各异、巧妙的连接大小不等的各个湖泊,其中有燕子湖、月牙湖、三叠湖、珍珠潭、公主湖、情侣湖、阴平湖等,湖水绿的让人心醉,好似一片绿色的油墨罄在了那里,寂静清丽...。

突然,路变的窄而急,周围的山也陡峭了许多,那些湖泊不见了,出现的是一条条若隐若现的潺潺溪流。抬头仰望,远处的山峰云雾缭绕、若隐若现,似看还无,颇有些雾中花、水中月的味道,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感叹:

苍山若青处,
翠枝滴新露。
鸢唳不知霾,
碧清声入怀。

眼前的青山、绿水、小溪、蓝天白云间,令人陶醉了,空气湿润清新,路一直向前延伸、冲着大山翠绿的怀抱,清溪也环山而绕,营造出一种虚实相生的悠远意境。

“相看不知厌,
唯有赏翠山。
我们四人一路骑行而来,在此佳境里,拍照留影于此,岂不快哉...?

我们顾不上此长途骑行的疲劳,徒步走在山间小道上,一边游玩、一边拍照,岂不乐哉...?

我们行至栈道,一边有曲径通幽处,一边有禅房花木深。再回首下望,冲波逆折断溪回川,巉岩高耸,几处木屋环山而隐。从上而下豁然开朗,飞瀑湍流直泻涧底,遒枝枯松倒挂绝壁,天台险峰出势而立,青雾妖娆,飞鸢戾天,只闻其声而不见影,驻足其间屏息而叹...。

途中天然形成的池潭嶙峋栉比,大小、形状、颜色各异,或静或动,或深或浅,千姿百态...。

官鹅沟的山是那么高大雄伟、壮丽俊秀!最令人难忘的是这里大大小小的瀑布遍布景区的各处,最大的只见水从天上来,最小的就在你手里边...。

云雾绕山而动,仿佛是触手可得,水依山而流,清澈甘甜,潺潺的流水声伴着你移动的脚步一路前行...。

一路都有美女司机给我们拍照,在此非常感谢!

一路游玩了近两个小时...,令人意犹未尽的该返回了,近下午3点返回宾馆,各自回房间休息...。

傍晚近6点出门逛街溜腿,城区的街道给人的印象是“脏乱差”...,晚饭每人一碗羊肉面,吃完晚饭回房间...是该交今天的流水账作业了!唉...俺好辛苦啊!明天我们就要踏上返程之路了...

今天纯骑行时间:3:42分、码表显示里程:42公里

骑行——官鹅沟九(南阳镇——官鹅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