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阳春三月

大家一鼓作气,爬上了好汉坡,我有点气喘吁吁,腿还得经常拉,一日不练三日空。

然后我们从好汉坡转向去植物园方向。以前都是从好汉坡奔向挂甲塔方向,今天第一次走植物园。

山上海拔略高,桃花还在打花苞。

除了爬山的,还有多骑行的。刘大哥一直跟我说,去川藏骑行前,一定要到妙峰山练练车。只是徒步的诱惑力总是远远大于骑行。

到达一处观景台,我们眺望了一会。Tang给Zhu介绍了摄影的基本知识,我给少帅和H队拍了合影,帅帅的。

今天活动轻松,路程不远,下山可以不紧不慢。

Tang喜欢摄影。

少帅看着满眼的桃花,不禁想起了他在利比亚维和的时候写的《乡愁四品》,其中一品为“桃花红”:

燕山脚下

羞着桃花腮 挂着桃花泪

含着桃花笑 染着桃花香

桃花一样的姑娘

这在什么样的情景下,才能才思泉涌,写出桃花瓣一样的文章来。少帅说“自然生态破坏,现在已经枯竭,主要是秦院士熏陶的结果”。唉,我已经尽力不熏了。

才子不仅能写出桃花瓣一样的文章,还能唱桃花瓣一样的歌。这次发福利,倾情演唱了一首《三峡人家》,唱得那个透亮,听觉盛宴,秦院士才思枯竭,此处只能呱唧100下。H队、Tang、Zhu他们走得快,完美错过1个亿。

听着小歌,走路都带风。进入植物园景区,看到了高大的水杉树。H队和少帅说,夏天来这里非常棒。

进入植物园,主要是赏赏梅花。

我们来的早了些,梅花零散的开了,很是漂亮。少帅给我们科普,梅花和桃花同属一科,都是蔷薇科,而腊梅属于腊梅科,梅花和腊梅相差很大。这知识杠杠的。想知道详情的小伙伴可以问下度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