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后河

今年确实补了很多遗憾,去看了开往春天的小火车,去长城接龙,然后跟着段少他们去了一次后河。

后河,久闻大名,有山,有水,夏天的好去处。终究于4月6号,如愿走了一次。

3辆车9个人,从黄栢寺村上山。段少、四哥和其他人背着腐败用的食材、锅和炉灶,很是辛苦。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想分担一些,段少却宁肯自己去背负,也不让我们辛苦。他总让我先走一些,也是,笨鸟先飞,免得拖大家的后腿。

这里的山跟怀柔不同,不是大块石,有一点岩石的感觉,好像大块的饼干与面包塔,随时可能碎掉的样子。

但因山高,看起来依然壮观。

四哥和段少体能很好,虽然重装,但依然关照着同行的小伙伴。我初来乍到,还在慢慢熟悉着各位朋友。三哥、四哥、刘哥和嫂子、依依、玫瑰姐、杨姐。。。

四哥边走边给我们做登山杖,还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里山势的形成之因,他对这里很熟悉,一年要走很多很多次。看得出四哥也是热爱生活之人,有想法、有胆识,且有情有义。

登顶的路程不是很远,然后经过十八盘,到达库尾。途中帮玫瑰姐用她的手机拍照片,不太会用她的手机。其实她可以教我用,不必在我没有拍好的情况下,带有情绪。人与人之间的交集是缘分,懂得感恩才是。

库尾是个好地方,从山上看,山与山之间一条冰河经过,很是漂亮。四月的北京,隔河看柳,但这个地方还是冰封之地。

我小心翼翼地过河,生怕一用力,冰裂了,掉到河里。

四哥很可爱,看到有冰窟窿的地方,总要去玩耍一下。冰窟重新结的冰很漂亮,像散开的羽毛。

河面上不知道谁扔掉的酒瓶,四哥当作冰球玩了好久。热爱生活的人,总是充满了乐趣。

段少记性好,他总记得在山里埋下的东西,尤其是气罐。

河里有冰钓的,山里有扎营的,很是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