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后河

我们也找了一个水清、向阳的地方支锅做饭。四哥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五条鱼、锡林羊肉、香菇油菜,连葱姜蒜都备齐,还有大大的鹅蛋,真是细心周到。三哥带了腊肉和螺丝椒。非常丰盛。

我们洗菜,段少掌勺炒菜、做鱼锅、煮面条,三哥爆炒羊肉,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吃得也不亦乐乎。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户外路餐,能吃口得心、热乎的饭,要感谢四哥、段少以及大家不辞辛苦地背食材、灶具上来。段少也很关照我,总担心我吃不饱,让我多吃些。谢谢四哥、三哥、嫂子和大家的关照。

吃饱喝足,收拾完残局,谁也不服。我是第一次来后河,段少想带我往前再走走,考虑到其他人的体能,他们原路返回。

接下来走的这一段,是后河的精华。河水清凉,风景秀丽,虽未返春,景色宜人。我们时不时在河间穿越,时不时在冰上行走,能见到冰融化形成的漂亮断层,能听到冰下水流的声音,能见到冰与水的融合。我总想探一探究竟,冰的承载能力有多大,而段少总是跺跺脚,惊出一群群小鱼。很庆幸,段少不辞辛苦带我走了这一段,遇到了这般美丽的风景。或许他懂得对这般风景的向往,才不辞辛苦地带你走这一段。

正因为喜欢,第二天我们又沿着古城河,走了后河的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