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东山村,赏梨花

北京有几处赏梨花的好地方,东山村、大滩。。。。东山村因是京白梨的原产地而闻名。

4月13日H队带队,从香山的好汉坡穿到东山村。约好了8:30香山邮局集合。我记错了时间,以为到香山邮局需要1个半小时即可,H队出发的时候,我还在家慢悠悠的收拾东西。后来发现到香山邮局需要2个小时,脸也没来的及洗,饭也没顾得上吃,背着包就走了。还好,还好,比较顺利。

集合完毕,上山,途经一饼店,买了几个老北京烧饼,一人一包,一包3个。少帅说,我们这支队伍应该叫大饼团,我说应该叫九饼团。后来才知道大饼团的来历:只能吃得起大饼的团。大饼还得留着中午吃。

天气渐暖,出来活动的人不少,大部队很多。H队机智,带我们从一条小路上山,成功避开了大部队。

山上的狗狗很多,H队路熟,说山上有几处狗窝。依稀记得去年走好汉坡,一位老爷子背了很多狗粮上山。

刚上山,少帅就走狗屎运,上天恩赐了他一个登山杖的端头帽,心想事成。H队和少帅边走边聊,五湖四海、五颜六色、五花八门

他们聊得high,我听得high。少帅开玩笑地跟H队说“再黑点,可以当酋长了,娶10个媳妇“,H队周周带队爬山,哪有空娶10个媳妇

到了一个小平台,稍适休息,少帅用上天恩赐他的毛巾擦了擦汗。上天是不是有点厚此薄彼呀

H队问我们,接下来走好汉坡还是懒汉坡。懒汉坡一次未走过,不妨走走看。懒汉坡人少、坡缓、尘土少,走起来倒是蛮舒服的。夏天也可以乘凉纳暑。H队说懒汉坡比好汉坡应该略长一些,不过坡缓好走,再加上H队和少帅一路欢歌笑语,倒没觉得累,大饼队不是白烙的。

爬上好汉坡,天气依然是阴阴的,远处的薄雾一层一层。

时不时看到骑行的人们。

还有春游的家长与小朋友。

我们要走一段防火道才能下山到东山村。

山路十八弯,确实是练习骑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