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疫情后出山

春节过后,在家和单位之间老老实实呆了小3个月。没有出去玩的日子,读读书、养养花、做做饭,也蛮充实。不过,看人家出去玩,心生艳羡。

五一难得5天假期,本计划武功山或者四川,但返京隔离14天的要求迟迟没有撤销,不敢轻举妄动。4月29日,终得解放,虽然来的迟了一些。
        抱H队的大腿,请H队带我们出山。鉴于5月3日我要加班,活动暂定在5月4日,这样5日还可以休息一下,H队考虑周全。

4日,一早出发,于8点半左右在古城地铁出口集合。小马哥第一个到,掰指头算算,可能是有两年没见了。小马哥风采依旧,发型依旧很酷,身材好像更好了些。他本来想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却因找H队把这事给岔开了,小马哥耿耿于怀。随后少帅和H队都到了,H队依次接见了我们。H队和少帅依然精神抖擞,H队瘦身成功后,脱胎换骨年轻了许多。
        等941路公交车的时候,少帅说大家的相识都是缘分。2017年的五一,爬了一次箭扣,认识了H队、小马哥、小齐、黑风寨二当家等等,后来又认识了少帅和朱老师。人来人往,大家坚持了下来。跟着H队走南闯北整3年,看过了很多风景,记录了很多足迹。不知道将来会怎样,期待我们一直能走下去。
        本计划坐941路公交车到五里坨下车,进山。但H队眼神好使,在公交车上发现,进山的路被封了,建议再坐一站。下车后,H队迅速判断方向,找到进山的路,紧随两位上山开地种菜的老太太进山了。跟着H队出来,很幸福,尤其像我这样不操心的人。

北京经历了几天的高温天气,一场小雨凉爽很多。山里勤劳的人们开辟了很多菜园。

菜园里种了很多的蔬菜,美好的城市田园。

山里的山枣花已开落,长出了翠绿的果实。

有人采摘着鲜嫩的枣树叶,据说可以制作茶叶。少帅兴趣盎然,询问着采摘与制茶工艺,清洗、翻炒。。。等流程,似乎也要搬几棵枣树回家的样子。

雨过天晴,露水打湿了枝叶。

站在半山腰,可以看到远处云雾朦朦,少帅说有点小江南的感觉。

看着远处的山脊,记忆在线,是H队1月4日带我们走的隆恩寺那一段,我们要与那条路汇合,然后重走刀背岭。站在山上,看山下,高楼林立。北京好的一点,周边的山很多,城市的边缘就有,想爬山随时都可以。

路遇一块石头,写了不认识的字,好像以前在哪见过。

许久不见,大家边走边聊,相谈甚欢,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有人愿意讲,我也愿意听。

小马哥,越来越贴心。这次活动一直断后,哪块爬不动了,他会从后面推我一把。谢谢小马哥一路关照。跟隆恩寺那条线汇合后,我们稍适休息,吃了H队带的小西红柿。

走起来冒汗,但停下来实在凉快。吃完收拾东西,赶紧出发。小马哥倒是火力旺,身体棒,抗冻都是一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