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疫情后出山

很久没出山,小山杏都长大了。少帅吃了一个,无比提神

其实走刀背岭这一段,相对轻松。但接下来北坡的路比较犯怵,接连爬升,翻两三个山头,感觉比较累。好在有小马哥聊天。小马哥越来越纯真,更加可爱了,听听他的故事,感觉他的心态越来越好,生活得好洒脱,开心自在。

因为不喜欢这段路程,走得又很辛苦,基本上也没拍照片。直接拔到了好汉坡顶,休息、午餐。小马哥手艺了得,炒菜、白斩鸡做得棒棒哒,吃得饱饱的。喜欢买菜、做饭,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从山下上来几位年轻人,背着大包,以为重装的。一问才知道,包里背的都是捡拾的塑料瓶、易拉罐等垃圾,超级赞。你以为岁月静好,其实都是有人负重前行。请出来玩的朋友,注意环保,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我们的垃圾少帅帮我们带走

路遇两哥们,找不到下山的路,H队给指了条明路。听那两人说起军事基地,H队说带我们去看看。反正H队是活地图,跟着走就是了,按小马哥的话说“随着”!

走近看,军事基地只剩一点残留,是核爆炸观察哨所遗址。1969年开始执行任务,2000年撤离,2017年立碑。看到此碑,莫名想起《三体》中的叶文洁。

仅剩的一处水泥房,里面好几只狗。人一走近,叫得厉害,好像爬不出来的样子,据说时不时会有人来给它们送吃的。

此处遗址不大,参观完我们就奔向新望京楼。

H队说走不远,有到东山村的路,问我们要不要走一圈:下到东山村再走古道上来,然后香山邮局回家。北京的古道很多,京西古道、香山古道,都保存的比较完好。我想看看古道,欣然同意,小马哥自然随着呗,少帅体能杠杠的,不在话下。

不知道H队是怎么记住这些路线的,但肯定是用心了。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H队说是到东山村的。东山村,去年我们还来赏过梨花,大片的京白梨古树,梨花盛开,漂亮之极。少帅和H队忙着带膝盖,我则给搞怪的小马哥拍了照片。

这一条下山之路,走起来特别舒服,一是土路松软,二是百花盛开,一路相伴,景色宜人,非常漂亮。

下山路陡,我总是小心翼翼。小马哥倒是利索,先放我走100m,嗞溜就追上来,跑得很快,不愧一马当先,老马识途。

不过H队和少帅溜得更快,等我们下山,他们已坐在路边吃着黄瓜等我们。

小马哥玩high了,见到H队,手舞足蹈。

路边长满了核桃树,与柏油路有点相得益彰,倒有几分田园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