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车时,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对抗抽筋

因为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都是一项耐力的运动,因此这项运动消耗我们体内的糖原是必然的,由于糖原主要储存在肌肉中,假如你的糖原含量越低,那么你就在骑车的时候越容易抽筋,像一些,土豆、豆类、香蕉和面食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多吃些。

骑行的过程中,当我们的身体过热而出汗的时候,不仅仅排出的是水分,另外还有盐分。需要盐来调节这些引起抽筋的混合信息。要吃一些香蕉、红薯、酸奶、豆类食品和一些蔬菜,只要是富含钠的食物都可以。

如果我们体内没有摄入足够的钾,当我们在骑车的时候发现抽筋,就是钾和钠对于调节可能导致肌肉痉挛的一种现象,在饮食中还要注意的是,过多的盐会导致高血压,所以建议少吃含盐的食物,最好的办法是从天然食品中摄取钠。如、芹菜、胡萝卜和一些甜菜富含钾的食物。

我们体内钙含量低也会导致肌肉痉挛,并且由于骑自行车是一项无影响的耐力运动,耐力运动会让你出汗很多,你也需要在饮食中摄入大量这种特殊的矿物质,以帮助保持健康的骨密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流失的钙多了,我们平时可以吃一些深海鱼、萝卜、深绿色蔬菜、牛奶等,富含钙的食物。

以上的这些食物我们在平时要常吃,轮流交错的吃。长时间下去会有效预防我们骑车的时候腿抽筋的。

下面这些方法也可以处理腿抽筋:

电解质在体内的替代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但它仍然是一个因素。所以,这取决于温度和努力程度,请确保每小时喝一到两罐富含电解质的饮料。

当然还有最简单的就是做一些拉伸的运动,也是可以缓解腿抽筋的。我们的身体是一个非常神奇的物体,能很快适应新环境。在这种情况下,试着在事件发生前一两天到达,让你的身体适应下来。

抽筋,相信爱骑车的你都经历过这种感觉。肌肉嘎吱嘎吱的感觉,让你无法再转动踏板,它可能是我们所有人最讨厌出现的一种状况,以上方法希望能帮到骑友们,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