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又见梅里——外转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我是横川一个初出茅庐的户外领队,(电话|微信:18699455934今年五一由于森林防火的原因我们原本去亚丁转山的队伍临时改道去了丽江梅里北坡我便和另外一个领队去了丽江和他们碰面收拾好了装备检查完所有物资已经到了下午简单的吃了碗面买了两罐红牛我们就从成都开车前往丽江了出发

开车过去是漫长的十几个小时➕夜路➕下雨我们交换着开想第二天一早就到丽江吃个早饭好好睡会睡醒了还要采购食品和物资找了酒店住下第一件事就是补觉长途开车真的累这里不提倡大家疲劳驾驶和长时间夜间行车安全最重要睡醒后简单吃个饭就要去采购消耗品了

到了云南尤其是丽江怎么能不吃一碗米线呢 果然还是本地做的好

吃罢我们就去了忠义市场把消耗品和腊肉买上了其他的物品不着急买不然菜什么的容易不新鲜

到了丽江肯定要逛一下古城虽然来了很多次了但是还是想逛一逛),五一还没到人不是特别多不过丽江真的算是不夜城了晚上12点还有很多烧烤店前门庭若市

又见梅里——外转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把车辆都再确定一遍找找在哪里给队员们安排接风宴最后就是在酒店等他们到了开个行前会核对保险签合同讲注意事项本以为他们要在我安排的地方吃饭谁知道他们已经有约了只能我跟另外的领队一起吃了吃完今天就要早早休息了明天一早出发飞来寺

我可真是走哪哪晴天一路风景甚好天气也很棒中午吃饭的
地方也安排在了一个位置很好的观景餐厅品尝了尼西鸡吃完我们稍作休息我们就继续出发了

又见梅里——外转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到了飞来寺另外一个领队去买菜我则安排他们入住今天天气就非常棒噩耗来临梅里北坡在我们到达飞来寺后对外突然发文森林防火五月份禁止任何队伍进入。)突如其来的封山令把我原本的行程计划全部打破在我跟跟队员沟通后拿出备选方案都被他们否定表示不想去景区等等亚贡村的负责人过来跟我们说了情况后决定改线去梅里外转确定好行程后已经夜里一点多了

早起来楼顶的观景平台拍了照片

出发梅里外转

又见梅里——外转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由于时间原因外转走不完我们走到一个位置后原路返回因为中间是没有村庄和车辆的所以有些麻烦就只能走进去三天走出来三天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适应海拔和强度只有9公里另外一个领队先去山顶的观景平台收拾和做饭我带着他们走还有一个向导收尾很快就到了营地马帮大哥帮客人把帐篷搭好另外的领队在做饭我负责询问他们的情况查看队员状态吃罢饭后我们都睡的比较早因为真正的徒步明天才开始

吃罢早饭我们简单收拾一下马帮收拾东西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的行程14公里路程不远起伏很大

又见梅里——外转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今天让另外一个领队带队走前面我先去营地到了先前的营地发现河水是干的直到又走出去1公里还是没有水源我们退回原地决定用山上的雪来化水

等他们到了营地我已经化了很多水已经在烧水了另外一个领队做饭非常好吃这次基本做饭不用我做太多只用帮忙打个下手检查队员情况吃罢饭后大家玩了一会纸牌我们两个则在炊事帐篷里收拾东西

今天我们原定计划翻过垭口在垭口下放平地扎营再翻垭口的时候发生雪崩和落石没办法只能撤回来考虑到安全的问题没办法我们只能暂时不通过撤回到路过的一个牛场既然今天结束的早就好好做些吃的红烧牦牛肉小炒肉等等

又见梅里——外转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吃饱喝足跟大家说明了情况明天翻不过去我们就到垭口上看一下然后撤回来后天出去队员们也很理解和支持感谢他们的支持

第二天轻装出发我一个人带队另一个领队负责在营地收拾东西走了一会因为一个队员家里有事想明天撤出去今天想让营地往下走一点明天好早点回去直接在香格里拉坐飞机回去了队员们没意见我就喊另外的领队搬营地去到了垭口风很大在最后一段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望山跑死马看着不远走了半天还不到上到垭口上面风很大我跟前队的两个队员先上来了后队离我们还有几百米我们拍了照片就下去了在下面一点等队员们今天返回营地的距离就有些远了好在另一个领队在营地已经做好饭了等大家到齐吃了饭今天是最后一晚了

一早大家真是归心似箭了收拾好背包吃了早饭就出发了今天的返程比较简单就是最后一段爬坡很累

出山了 此次梅里外转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zhb001 发表于 2021-5-26 16:42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初出茅庐,还望多多指教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6-2 07:18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