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风雪喀拉峻

自烤

昨晚大雪下了一夜,(5月16日)清晨打开帐篷一看,哇塞!好大的雪啊!满地雪白,帐逢也挂满了雪(尽管昨晚清了几次,怕积雪太重压垮帐篷),四周草地、山峰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白皑皑一片,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分外妖娆。

太阳已早早爬上了山岗,把光辉洒满大地,向阳的草地、山峰在阳光下特别耀眼。西面的山峰、草地、森林在晨曦映照下,线条柔美、轮廓清晰、层次分明、清亮无比。而缥缈的晨雾依然萦绕弥漫着南侧雪峰、如梦如幻。

拔营后,我们往喀拉峻草原方向进发,沿着泥泞的马道走不到500米有个简易木框门,那就是喀拉峻景区门了,右侧还挂着一个木牌,显示景区管理的存在。由于天气冷,今年花开得迟,刚开始路段没看到什么花,即使到著名的鲜花台也没见到什么野花。

进入喀拉峻

鲜花台暂无鲜花

不过大雪过后的草原又呈现出另一种壮美。路上的草地积着厚薄不一的白雪,踩上去松软舒爽,发出沙沙的悦耳声。

草原向阳的一面积雪稀疏,白中泛着绿,体现着澜珊春意。有些草地根本不理会昨夜的大雪,仍然是绿草如茵,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而背阳的一面则积着厚厚的白雪,尽力向绿草地舒展。绿色与白色交错分布,泾渭分明,又相得益彰,共同丰富着草原的美。远处的天山被阳光映照得熠熠生辉。雪地、绿草、鲜花、森林、雪峰、峡谷……为我们定义了一种全新的立体草原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