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藏:许你一场春暖花开

[复制链接] 查看:19266 | 回复:59
雪一直在下,且越来越大。
看着周边迅速积淀起来的白雪,这个雪下得有点夸张,短短的几个小时,除了道路是黑色的,车窗外四周全是白茫茫一片,看得到积雪厚度的地方,至少超过十厘米了。
经过米堆冰川,看到天气非常不好,果断在门口拍了张照片,继续上路~

到达然乌湖的时候,天气好转了一些,有一丝阳光~
来到这里的人通常都不敢高声说话,因为总担心自己的鲁莽会破坏那一片宁静。、于是你会看见平静如镜的湖面,偶尔会有三两只水鸟的啼叫,时有微风,但很快水面就会恢复平静。

然乌湖
由于没有进米堆冰川,因此我们到达然乌湖的时间比较早,趁着天放晴,立马赶去第二天才去的来古冰川~

人算不如天算,还没到来古冰川,就又开始下雪了,在门口和马儿拍了几张照片,就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房间,发现楼下垃圾堆里有部很酷的自行车,赶紧下楼摆拍~

然乌湖
不知道是哪个大神,用汽车轮胎,钢管焊接了一台“自行车”,链子断了不能骑,但我觉得就算链子不断,估计能在这4000+海拔的地方,能骑得动的人,也不多~

回程,在通麦大桥附近,遭遇修路交通管控~
堵车的地点周边风景不错,这个时候我们还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下车拍照玩耍~
这一耽搁就是两个多小时,终于单边放行了,运气还行,先放我们这边,我看对向车道的车辆起码有一两公里长。

然乌湖
上午就听说色季拉垭口因为大雪塞车了,所以我们到达鲁朗小镇后导航了一下,发现已经没有塞车了,大家都庆幸运气不错~
在往色季拉去的山路上,飘着小雪,虽然走走停停,虽然差点被一阵阵的妖风吹得闭了气,但我们还计划着到了 林芝 去吃牦牛火锅~

色季拉山垭口
不过,爬到一半的时候,我的心有点不安了,因为路面的积雪不仅出现了,而且越来越厚。

下午三点,还没到垭口就塞住了,看了看导航,到达 林芝 还有100+公里,需要两个小时~
嗯,两个小时还可以接受,雪越下越大,既来之则安之,下车玩雪拍照~
这一塞,塞到凌晨两点,11个小时,走了300米不到~
幸好我们出发前刚加了油,全程开着暖气~

辛苦交警和小兵哥了,一直在外面维持秩序,调度车辆~

色季拉山垭口
由于大雪路面结冰,有很多车车上没带防滑链,加上很多大货车在弯道会车无法通行,一直到凌晨2点多,车才慢慢可以动,凌晨四点多车才下山,由于不熟,拆防滑链拆了我们大半个小时,期间被妖风吹到失温~
上午六点,终于到达酒店,匆匆洗了个热水澡,赶紧休息,还要去 拉萨 呢~

色季拉的一场大雪,比以往来得要猛一些。
这场突来的大雪,给我们的计划带来了麻烦,但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看朋友圈,原来今天是清明节, 广州 的伙伴去拜山,同样塞车十几个小时,顿时心态平衡了
说笑的,惊喜是同行的一个小伙伴,30+年来第一次看到大雪飘飘,冷到屁滚尿流 ~
人生处处有变故,要善于在不利中寻找预料之外的快乐~
外出旅游采风拍摄如此,人生亦然哦~

拉萨 | 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习惯到一个地方,总要写点什么,算是给生命留点记号。
如果说去 丽江 是一个心情的放逐,那么 拉萨 便是一个让人沉迷的地方,湛蓝的天,澄澈的水,洁白的云朵,总是那么明媚温暖。
喜欢一个人游走在 拉萨 的大街小巷里,看旧日的屋檐在阳光里闪烁古老的记忆,听风拂过白墙红瓦,奏响生命的进行曲演绎不老的传说,心就这样,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在湛蓝如洗的晴空里,慢慢的沉淀,这便是生命最好的享受。
静静的穿梭在这古城故事的长廊,你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情愫,会幻想最浪漫的偶遇,或者一见钟情,没办法,谁叫这里那么美。

布达拉宫是是 西藏 的标志性建筑。
作为昔日历代喇嘛的“冬官”和 西藏 地方政教合一政权的中心,是 西藏 地区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宫堡式建筑群,也是地球 上海 拔最高的大型古代宫殿。
这座无与伦比的神宇官阙被誉为世界十大杰出土木石建筑之一,集中体现了 西藏 建筑、绘画、宗教艺术精华,所藏的大量历史宗教文物亦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无价之宝。
所以,当你决定将双脚踏上布达拉官山脚那巨大的花岗石阶的时候,你应该在内心默念:布达拉官是世界上最高的宫殿群,它神秘,肃穆,伟岸,傲立尘世,它荟萃世间最美好的珍宝与伟大的心灵,它无视一切世俗的价值,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不可思议的奇迹!然后,平静并轻松地抬足吧~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忉松赞干布时期。
6世纪初,吐善的第三十二代赞普松赞干布继承了王位。
这位赞普生下来就有很多殊异的地方:他的头上生就一个阿弥陀佛,因此有人称他“双头王”。
双头王生下就会说话,他对父王和母后说:“我可为一切生灵之主,将高兴地坐在赞普的宝座上”。
13年后,松赞干布继承了王位,先后兼并 西藏 地区诸部,定都 拉萨 ,发展生产,创文字,定法律,立官制军,建立了吐蕃奴隶制政权。
公元641年,唐朝 文成 公主嫁到吐善,松赞干布为其“营造宫室,以居公主”。
史书是这样描述的:在红山那里,筑起三道围墙。然后,在围城当中,修起了堡垒式的宫室九百九十九问,叉在红山顶上修起一间来凑足千间之数。这些宫室都装有金铃、珍珠网等物,显得十分壮丽,真与天官媲美。

1645年藏历四月一日,五世宣布重建布达拉宫。
五世用了三年时间重建了白宫,他圆寂后,其总管第巴桑杰嘉措又修建了红宫和五世灵塔,后经历多次的扩建,才有今天的规模。

拉萨
布达拉宫城包括四大部分:红山之一的红宫、白宫、山后的龙王潭和山脚下的“雪”。
红宫为历世灵塔殿和各类佛堂,位于整个建筑的中心和顶点,显然是须弥佛土的境界,宇宙中心。
白宫合抱红宫,有历世的宫殿、大经堂、噶厦政府机构和僧官学校等。的寝宫位于白宫最高处,又称 日光 殿。
龙王潭为布达拉宫后园,方圆公里,中为湖,湖中有小岛,岛上建有龙王宫和大象房等。
“雪”在布达拉宫脚下,安置有噶厦政府的监狱,印经所、作坊、马厩,周围是宫墙和碉堡。

拉萨
在藏传佛教中宣传的有“三界”之说。
三界即:“欲界”、“色界”和“无色界”。
我们可以看到布宫的整体布局,把红宫、白宫和“雪”由上而下分作三个层次段纵向排列,充分体现了藏传佛教的“三界”之说。
布宫又通过建筑艺术体积的无限夸张和极度渲染,布局的强烈对比和互相陪衬,尽情表现了佛法神威,告诫人们,惟有超脱尘世,皈依佛门,才是通向天国的境地。

来布达拉宫记得带一张50元的人民币过来拍照哦~

拉萨
这家餐厅景观非常棒,但记得要提前预约位置~

平措康桑音乐时尚观景餐厅
拉萨
自从有了抖音,布达拉宫门前的水,就没干过~

拉萨
拉萨 入住的这家网红民宿,非常棒~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风情老街,
它承载着这座城市的记忆,讲述着这片土地上的故事,
就像长安街之于 北京 ,春熙路之于 成都 ,解放碑之于 重庆 ……
拉萨 也有这样一条街道,那就是——八廓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