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藏:许你一场春暖花开

[复制链接] 查看:19280 | 回复:59
在喇嘛们悲痛的挽留声中,仓央嘉措自己走出了哲蚌寺。
可是他没能走到紫禁城,走到 青海湖 附近,仓央嘉措“病逝”了,此时是公元1706年11月15日,年23岁。
最后的结局已经不重要了,那个吟着:“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诗人仓央嘉措已经死了,也许,他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给如来了吧!
也许,当现实充满了无奈与残酷,仓央嘉措只不过迷失在佛法中,选择了可以抓得住的红尘俗世。
“洁白的鹤啊请听我言,我想借你的翅膀,用用就还。我想去的地方并不遥远,那美丽的 理塘 ,看看就返。”
有人说,这是一首写给情人的诗歌,但是后来凭借这首诗,在 理塘 找到了他的转世灵童。

哲蚌寺
行程&Tips
Day1(阴): 广州 ~ 林芝 ~嘎拉村~索松村,住 林芝
Day2(阴~雪): 林芝 ~一路耍~ 波密 ,住 波密
Day3(阴~雨~雪): 波密 ~桃花沟(路过)~叶巴村~古通村~倾多镇~嘎朗村,住 波密
Day4(阴~雨~雪): 波密 ~米堆冰川(下雨,果断不进)~然乌~来古(下雪,果断不进),住 昌都
Day5(阴~大雪): 波密 ~鲁朗(塞车两小时)~色季拉(在色季拉垭口,从Day5下午3点塞车至Day6凌晨6点),住车上
Day6(路上晴转景点阴): 林芝 ~甘丹寺~ 拉萨 ,住 拉萨
Day7(上午晴、中午大雪、下午终于见阳光、晚上小雨): 拉萨 ~纳木错(下雪没去), 拉萨 街头闲逛
Day8(终于晴):哲蚌寺~ 广州

Tips:
1、关于高反。
高反这件事,跟失恋一样,要治愈,
无法靠意志,只能靠时间!
所以,如果想吃藏餐
一定要下飞机后趁着身体没有反应过来,立刻去吃!
错过了,就再也没有遇到想吃藏餐的胃。
高反吃饭就像上学或者上班,再不想都得上,
所以不能根据“吃得下什么吃什么”的原则——那你就不用吃了囖
要看能挪动身躯走到哪,那就在哪里吃吧~
高反的感觉就像我们失恋时肯定说过的,
“难受的快要死掉”
同样的,
很大几率你不会不会真的死掉~
所以,放松心态,
到了第一天尽量少蹦跶,尽量不洗澡,难受就躺着,尽量不吸氧,能吃就吃,能喝就喝,想吐就吐~
2、关于天气, 西藏 一天四季,十里不同天,切记切记,带厚外套(最好是冲锋衣配薄羽绒)~
3、关于拍藏服,虽然莹莹这次没有过来,但我还是“考察”了一下,计划冬天带莹莹和江宝过来拍~
八廓街和布达拉宫附近非常多摄影工作室,可能地方大,所以没有 西双版纳 这么密集,具体攻略可以参考我 西双版纳 的, 大同 小异,藏服的选择,首先要保暖,不要为了拍照好看而着凉,在高原地区感冒不是一件小事。其次,这里藏服都很好看,随便挑随便选,样子好看穿啥拍啥都好看,哈哈~
4、遇到天气不好,不要勉强去一些景点,要会取舍。
5、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甘丹寺。

有些人,身处红尘,灵魂却已披上了袈裟
西藏 给我触动很大,也很感动,不仅是说它气候有多么恶劣,而是在于 西藏 人的内心世界。
他们生活简单而又朴实,那里没有太多的喧嚣,没有任何污染,只有宁静。
他们每天简单快乐而充实的生活着。
西藏 ,佛教影响无处不在,处处显示它的久远而深厚。
随处都可以看到跪拜神灵的藏民,每走到一个佛教寺院,都能看到藏民拿着酥油为神灵添油点灯。
西藏 感受最深的是 西藏 浓郁的宗教气氛。
到处都是写满经文或绘有佛像的各色经幡,在家家户户的房屋上帐篷上迎风飘着。
布达拉宫的经幡就像节日的彩旗,从宫底一直挂到宫顶……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景是真的美,纯净的美,还有就是羡慕楼主各种户外装备哈哈哈
太漂亮了,感悟有深意。
看得出来,楼主这是一场感悟之旅,隔着屏幕,都有一种被感悟的身临其境,羡慕这样的潇洒旅行。
楼主这是在勾引人!
骑行西藏是我的一个梦,没去是多放面原因,可以交个朋友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jk 发表于 2021-5-28 14:50 也许正是这些,将 西藏 洗练纯净的有如天堂,质朴的灵魂散发着绵远的的幽香,令人痴迷。然乌湖 ...

超然的境界,我也想这样的感觉,

无论经历过怎样沧桑的人生,依然不放弃对美好的追求,这就是活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