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骑行——官鹅沟十七--- D17天:平凉市(三和宾馆)——三营(帝豪宾馆)

摘抄杨来安的骑迹记录

2021.5.28.星期五天气:晴气温:,14~27度 官鹅沟~银川的骑迹之旅 D17天:平凉市(三和宾馆)~三营(帝豪宾馆) 今天早上、依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5:00分起床洗漱...收拾完东西,开始吃自备早饭,5:50点拎车下楼退房(退押金) 6:00点准时推车上路、骑行走人...,今天清晨一上路骑行、就是一路的平缓慢上坡路况,这种路况非常考验人的耐心,直至奋力蹬了24公里左右、显得亦常艰辛吃力...。 放坡8公里左右、远远的就看见了进入宁夏地界的路牌了,从此刻起也就离开了甘肃地界,进入宁夏地界,好像有种回家的感觉...。 这刚刚换来的8公里左右的放坡,还不够“塞牙缝”的呢,接着就又开始苦逼的爬坡了...。 从平凉市城区城出发,接连翻越三座大山,爬坡时脚蹬用力猛踩,单车双轮却滚动得比蜗牛还慢,体力严重透支,翻越最后一座山时,实在蹬有些吃力,所有的爬坡路段都感觉比翻越秦岭有过之而无不及似的...。 穿越了平凉与固原的山山川川于中午的11:40分抵达了固原市城区,但进入固原市城区境内,气温明显升高,我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的...。本来也是到了吃饭点儿...。 谁知、注意力光顾着听导航提示路况了,却忽略了找饭馆的事,张广建在后面看见几家饭馆...,连忙喊我们、本屌丝一句也没听见,就一路撒着欢的一味地往前跑了,结果就错过了饭点儿,最后就将错就错的一直往三营方向狂飚,直至1点左右到了头营、路边有家叫“赛尔顿”的清真饭馆,张广建先点了一份炒肉片、家常豆腐、西红柿鸡蛋汤、米饭,每人消费银子30元...。 虽然途中每到一处、都是那么的苦逼,但一路走过来的风景让我心醉...。 今天骑行119公里抵“三营”镇,有点儿小艰辛,从平凉出来一路都是拉煤的重型卡车,几乎是“贴身陪同”我们,一辆接着一辆,烟尘四起,翻越了两座山,尤其第二座山平缓慢上坡、公路蜿蜒曲折,24公里的平缓慢上坡骑行不顺畅...。 途中一路口干舌燥的、时不时就停下来喝口水,继续骑行,好在终于抵达坡顶,极目远眺、视野豁然开朗,远处的半山腰上梯田层层叠叠,还挺养眼的呢...。 我们这些天的返程骑行,人人都是归心似箭...,根本没人催促,骑行速度明显加快,从平凉到固原,还是平缓慢上坡路居多...。 这段路、路路况不错,整洁宽阔,就是过往车辆太多、呼啸而过,非常危险,抵达三营时,我们都有点儿精神倍爽的那种感受...,本屌丝就萌生了要赶往中宁的想法,张广建说:赶那么急干嘛呢?路上大型货车太多,不安全,不同意往回赶,...。 吃完午饭...已经下午2点左右了,距离“三营”还有13公里,四人继续上路骑行走人、大概2:40分左右进入三营地界,轻车熟路的直接进入...以前入住过的“帝豪宾馆”,先推车进房间、然后才办理入住手续...,回房间洗热水澡,补午觉,(今天早早地就收工了)...。 这些日子的苦与累,欢与乐,身体上的疲惫与心情愉悦上都交织在了一起,以及前方充满着的未知,充满着的诱惑,这也许就是本屌丝前行的动力吧...。 此时也是应该交、今天骑行的流水账作业了! 今天纯骑行时间:6:50分、码表显示里程:11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