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初踏千岛之国印尼,探寻东爪哇的古迹与火山之旅

第一次坐螺旋桨小飞机,舱内很窄,站着撞头

落地后的地接小伙叫阿贡。

阿贡说最近很多中国人去伊真火山,不知道为什么。

我告诉他因为这几天是中国人假期,有一周的时间。

阿贡说很少有人从陆地来,很多中国人都是到巴厘岛,然后到泗水去火山,问我为什么不去巴厘岛,我说这几天中国假期,很多中国人都去了巴厘岛,铺满了中国人,我不想去挤,而且我不想去巴厘岛,我只想去伊真。

乌漆嘛黑的道路,睡了又睡,直到饿醒。

夜里八点半,路边小摊,吃炸鸡配米饭,饿得都快要晕车了。

左边是小摊老板,右边是阿贡

起初我还嫌阿贡车开的慢,后来仔细看了一下路况,换我多半开不了,对面大车太多,很多摩托车穿来穿去,而且路面不平,夜里开着太费劲。

四点半落地,11点才到背包客栈安顿。

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收拾整顿,12点,大家要集合,是的,今晚就奔赴伊真,马不停蹄。

我的天啊,前两天日程安排已经很满,每天凌晨天不亮出门,摸黑回屋。

这接下来的日子比前两天更累更紧凑更加早出晚归。

但是我很期待,很兴奋,这就要去伊真了,啊,蓝焰,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待续......

D4 伊 真 火 山

铛铛铛铛铛,重头戏重头戏,马上要去伊真啦,这趟行程每天累死累活的赶路就是为了这座火山呀,虽然很困很乏,但情绪上很兴奋很期待。

路程很远,不知不觉在车上就睡着了。

这几天累得够呛,从红眼航班落地,每天早上凌晨5、6点起,没休息一下,想着可能后面的行程会好点,没想到晚上12点又出发,干到凌晨到天亮,今天如此,明天也是如此。这可能是我最困的一个假期了。

但旅程所见,美哉壮哉叹哉,不虚此行!

一路颠簸,凌晨2点半到了伊真火山国家公园,好冷啊,冻得牙齿打哆嗦,可能因为一直在睡觉吧。

没想到伊真火山十月的夜晚这么冷!

伊真火山国家公园大门

左边的小伙是阿贡

如果没带够衣服可以在景区门口的小卖部里租(买),都是些别人不要的破旧外套,但能御寒。

印尼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分别。

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7-9月降水量丰富,

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1月、2月降水量丰富,

年降水量1600-2200毫米。

门口烤火取暖的当地人

阿贡告知从山脚徒步到山顶,健康年轻人大概要走1.5-2小时,中老年要走2-3小时。

凌晨2点半,那么就亮起头灯开始走吧。

卡瓦伊真火山(印尼语:GunungIjen)是由多个小复式火山组成的20公里宽的火山口,火山口北壁为一弧形山脊,其它部分由各个火山口组成。

伊真火山就在昨天去的默拉皮火山的西边。

上山没什么特别,用走的就行。

只是走起来有点费力,平均坡度30度,陡的地方有四五十度,且需要登高2400米。开始的400米很平坦,后来的路一直是上斜陡坡,全沙石路,很滑比较难走,是很陡峭的山路。

走了15分钟暖和了,大概三十分钟后就把我的团友全甩后面了。

有些人懒得自己爬,雇人把他们运上去,费用是70万印尼币,由三个工人用运硫磺的手推车,前面两个用绳拉,后面的推。招揽运人生意的工人一直吆喝“taxi、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