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初踏千岛之国印尼,探寻东爪哇的古迹与火山之旅

塞梅鲁火山

位于印度尼西亚爪洼岛西南部,海拔高度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山峰。

自1818年以来发生过55次强度2-3级的火山喷发。

布罗莫火山

海拔2,329米,火山口的南北向直径为800米、东西向直径为600米。是一座活火山。

在日出之时,这片荒无人烟的地带给人以世界尽头的感觉,是印尼最为壮观的风景之一。

日出时,整个区域弥漫着轻薄的白色纱雾,地貌独特的布罗莫火山金色的光辉下在纱雾里有点像异星球。

远处的塞梅鲁火山不时喷出带着火气的烟云,让人时刻知道这不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山,这是火山。

这座火山网上有很多美照,张张经典。

网图

在路边等待的各色FJ

很快乐的阿贡

从Kingkong hill下来,要到达刚才位于日出方向的布罗莫火山,得穿过上山前经过的那片广阔的火山沙地,可以徒步或者骑马。

走着走着,冒出个念头:这沙子能堆积多厚?

于是蹲下来用手挖沙子,挖了一会没什么进展,从旁边捡了块石头,使劲儿砸沙子铺成的地面。但还是没什么有效改观。

这沙地和常规沙漠的感觉非常不同,虽然由火山沙土组成,但是是一种实心地面,不知道是不是多年来来往往的FJ40和游客踩来踏去压紧实了,如果不走人多的路,沙土就特别松散,踩一脚,便扬起漫天的尘粉。

嗯,车辆和游客踩紧的这个解释有瞎扯了,严格的说沙地的紧密应该是雨季造成的,而扬起尘粉,这是风造成的。

砸沙子

bromo(布罗莫)火山有步道梯,能便捷地上到顶部

沿着火山口是很窄很窄的边沿小径,风很大,只有有限的一段边沿铸有水泥护栏,但高度很低,低于心理安全界限,风大点人能吹嗲落下去,胆儿颤啊,腿软。

越靠近火山口,从地底传来的轰隆隆的响声就愈发强烈,硫磺气味也愈发浓烈,可以清晰的看到冒出的烟是黄绿色的。

但是这个气味跟伊真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没戴口罩,也许有微量中毒,但是身体状态感觉还能行。

往下看去,火山口底很深,硫磺水的池子,咕嘟咕嘟冒着泡,绿黄绿黄的,可恐怖了,说是地狱之眼也不为过,轰隆轰隆发出巨大的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