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光鹿跑冰失联驴友确认遇难,找到遗体了

林追鱼 发表于 2021-05-30 09:36 笑死

这是回楼上猛蛇过江的,别误会!
发自8264小程序
楼上说的和尚是哪个?
轨迹也会误导,我上当过两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2186 记录轨迹者走的未必是正路,而且因为定位问题,轨迹可能漂移,显示的不是正确的位置。轨迹只是参考,主要的还是看路迹。 2021-5-30 17:10
猛蛇过江 发表于 2021-05-30 09:14 和尚是中国户外专业报丧大师,进了和尚的帖子,基本意味着凉了,祝所有驴友这辈子不要进和尚的帖子 ...

和尚这家伙还真是

有才
zhb001 发表于 2021-5-30 08:40 对最坏的结果来说,原地等待救援可能是最好的,即使最后被外界骂声一片浪费社会资源。但是大多数驴友不愿意落到被救援这个场 ...

可能我们户外活动发展的时间还短,社会上大部分人很难意识到:救人的社会成本远远小于救不回来人的社会成本。所谓“救援浪费社会资源”“该谁出搜救费”这些话题涉及到的那点点费用,从社会的角度和政府的角度看都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

比如有时新闻报道某地政府组织了一次救援工作,实际上政府并没有觉得这对行政成本有多少增加,并没有打算核算一遍然后让被救者全部买单。不料这时隔了十万八千里的若干键盘侠,突然想起自己是纳税人,好像对政府支出有权利监控似的,于是叫嚷社会资源不能浪费在别人身上,要丫的付费等等。

对户外遇险和被救援的人,一味指责甚至追责或者给予经济压力,一个明显的后果就是会使得在户外遇险的人对求救产生迟疑,往往会错过最佳求救机会(一般来说是困难刚刚出现的时候)。这样似乎会大大减少求救的频次,但是一旦减少的每十次求救中,有一次(甚至零点一次)发展成为后果严重的事故,那么总的社会资源损失将会比十次常规的救援大得多,这就是因小失大。

在西方国家,户外救援该不该收费也是一直有争议的。各地的情况略有不同,一般来说法律允许向被救者收费或者部分收费,但是实际上大部分事例中是没有收费的。具体的逻辑就是前述观点,很多救援主导方(政府,机构,社会组织)认为由社会承担一点搜救费用,可以鼓励遇险者尽早求救,提高搜救效率,避免(社会遭到)更大损失。当然,对搜救执行者而言,实际的经济压力也是有的,要求被救者付费的呼声一直不断。但是有时受制于施救一方缺乏强制执行权力,经常也没有收费的办法。不过常规搜救大体上免费目前还是一个主流的习惯。
  • 花木通幽 你这是老外式想法,我朝人民心眼儿针鼻那么大 2021-5-30 22:06
  • 2186 分析的有道理,不过主要还是文化问题。因为普通网民是受官方引导的,是会自我审查的。只要是官方认可宣扬的东西,是没有多少人敢质疑的。网民发出的声音只不过反映了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 2021-5-30 17:15
  • 山石桂林 分析得有道理! 2021-5-30 17:06
zhb001 发表于 2021-05-30 08:40 对最坏的结果来说,原地等待救援可能是最好的,即使最后被外界骂声一片浪费社会资源。但是大多数驴友不愿意落到被救援这个场 ...

他应该不是怕丢人吧,我觉得在丢人如果他真的意识到危险了我会原路返回,可能下到断崖才发现上不来下不去了
发自8264小程序
就是没人去说明为什么会有落单这种情况存在,为什么要在对队友和进入区域没把握的情况下冒然进去?人命面前只对救援费感兴趣吗?遇险叫救援是求生本能,不管身处什么地方,对自己行为负责交合理罚款也是对社会的责任,把二者混为一谈的人完全才是拿人命当砝码的搅屎棍,贩命者,还在一本正经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186 发表于 2021-05-30 09:04 很多人都是走错路,不肯回头,一错再错。对于前路没把握的情况,最好的选择就是后退。当然,前提是你能够后退回去。所以,千万不 ...

没错
发自8264小程序
zhk2611 发表于 2021-5-30 11:21 可能我们户外活动发展的时间还短,社会上大部分人很难意识到:救人的社会成本远远小于救不回来人的社会成本。所谓“救援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