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进入楼房,虽有电梯,但看到兄弟省市的骑友都在等候。从草原来的我们毅然选择了楼梯。

看到楼梯间有人拍照,身穿骑行服的草原儿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进入会场,看到大横幅“全国骑联委第28届联谊会暨浙江省骑联委第8届联谊会”

再细看,主办单位:全国老年自行车骑游联络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骑游联络委员会; 协办单位:杭州大城职工疗休养旅行车有限公司。举办地:江西 南昌
    承办、 协办单位都在浙江,为什么要跑的江西来开这个会。原来全国老年自行车骑游联络委员会借庆祝中国**建党一百年之际,让老年骑友即开了会,又可来个红色旅游。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江西红色旅游中的五大摇篮分别是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摇篮、南昌、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思想路线摇篮 寻乌、中国工人运动摇篮、安源。一条小道指的是小平小道,地处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这是内蒙古老年骑协的队伍进入会场后留影,是谁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

说江西是中国革命红色摇篮是因为江西一共走出了325位将军,是走出将军最多的省份。因此江西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省”。

红色摇篮一: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中国革命圣地。1927年10月,***率领湘赣边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到达井冈山地区,开展游击战争,进行土地革命,恢复和建立**的组织,建立革命政权和赤卫队。1928年4月,朱德率领南昌起义部队也到达井冈山,与毛***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并将两支队伍合编成中国工农红军第4军,从而形成了红军的主力,并最终发展壮大成战无不胜的人民解放军。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红色摇篮二:人民军队摇篮南昌-军旗升起的地方,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27年8月1日,中国**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这就是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

红色摇篮三:共和国摇篮瑞金-红色故都,更是红军长征出发地。1931年9月,中国**苏区中央局迁驻瑞金。1931年9月28日,***和朱德指挥根据地军民粉碎了敌人第一、二、三次“围剿”,在叶坪村建立、发展和巩固中央革命根据地。
    红色摇篮四:中国**思想路线摇篮-寻乌,1930年5月2日,红四军在寻乌红50团配合下攻克寻乌县城。***在寻乌作了一次全面深入的社会调查,写出了《寻乌调查》《调查工作》(即《反对本本主义》)。《反对本本主义》则是中国**提出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开始,也是中国**人确立独立自主原则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开端。是***思想形成的基础。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寻乌是***思想形成的摇篮,
   红色摇篮五:中国工人运动摇篮安源-中国工人运动和秋收起义策源地。1922年9月14日,安源路矿工人为要求当局承认俱乐部有工人代表的权利和增加工资举行了大罢工。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安顿好队伍后内蒙古骑协常委会长李林被邀坐到贵宾席。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8点会议开始,首先由东道主江西南昌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讲话,

领导讲话期间,看看会场右侧横幅是:安全骑游 文明骑游 科学骑游 快乐骑游。

会场左侧横幅是:我骑游 我健康 我快乐

接着是全国老年自行车骑游联络委员会主任党清华同志讲话。

会议由全国骑联委秘书长王水荣主持。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随后由各省市代表讲话。忽然一女士向我们常务付会长李林走来,李林立即示意我把邂逅瞬间拍下来。

她是谁,让我们会长如此在意,哦、原来是《骑游天下》杂志总编张颖同志。

虽未曾谋面,张颖女士可是我们内蒙古骑协的老相识了。我们相识在《骑游天下》,《骑游天下》没少刊登我们骑协书记任增明、常务付会长李林及协会报道组组长纪平等人的文章。
这是由李林撰稿,纪平拍照,刊登在《骑游天下》2020年12期杂志上的文章。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这是协会书记任增明撰稿,纪平拍照,刊登在《骑游天下》2020年6期杂志上的文章。

还有很多很多,不再类举。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6-5 07:02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谢谢支持,努力更新!
  上午10点由12个省市骑游代表队演出文艺节目。我们内蒙古骑协代表队的节目排在最后,第一首歌《没有**就没有新中国》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王怀卿又指挥唱了一首《歌唱祖国》

啊,我们的节目太多了,别的省市代表队只出了一个节目我们已唱了两首歌了,已准备好的女声小合唱只好舍弃。 那知我们的蒙古族女歌手蒙根花一上场,悠扬纯正的蒙古语歌声震动了全场。

准备退场的业余摄影师们纷纷举起了手中的手机、相机。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我们的导游红红上去了,给歌手送去了吉祥哈达。

哦,我们队的蒙古族汪大夫拿着哈达也上去了。

干脆一同唱起来。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更多的哈达献上了,更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会场。

我们的节目压轴,那就合个影再走。

哦,还要颁奖,李林拿回了一个本本。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这是一个荣誉证书,是大会颁给我们唱歌的特等奖。当然还有奖金若干。

再一次看看我们的阵容

大会散了,会长说了,奖金已拿到,中午用它来买酒,庆祝我们的演出成功。
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吃午饭时果然每桌放了两瓶酒。开吃前李林说:“在庆祝中国**建党一百年之际,内蒙古老年骑协46名队友,主动报名赴南昌参加全国骑联委第28届联谊会。大家自觉维护集体声誉,有名次争第一,不设名次创一流的唯先精神,心中一首歌《歌唱祖国》,在王怀卿老师的指挥下,大合唱歌声响彻大厅,唱出了我们的精、氣、神,获得大会评委特别奖;请举起酒杯为我们的节目获得特等奖内蒙古增光添彩而干杯。

这次组团来南昌骑协八队来的人最多,八队队长刘伟免不了要说几句。聚会在红色摇篮——记全国老年骑游联谊会

华山论剑316 发表于 2021-6-1 06:23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成立100周年纪念日。3月 ...

好活动,不忘初心。

黄土塬 发表于 2021-6-6 11:24 好活动,不忘初心。

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一代人,怎能忘记初心。谢谢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