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西北

我的鳌太穿越

申明:

1.此贴为游记贴,请勿当做鳌太线的穿越攻略,如需鳌太线的攻略路书,我推荐穿山甲、上海老闲、以及萧县阿诺的路书,详尽完备(百度可搜索)

2.本文中的图片或文字除标明为下载外,其他皆为本人所写,转载和借用请征的本人同意。

3.走这样的路,写这样的帖,只是喜欢,希望吸引身边更多的人真正去热爱自然,只是记录点滴,供今后在摇椅上的翻阅。

一.鳌太简介

陕西秦岭山脉第二高峰鳌山穿越到最高峰太白山,简称鳌太线。从太白县塘口村到达太白山大爷海后经鹦鸽镇出山,或铁甲树出山,或汤峪出山,分别谓之大、中、小鳌太穿越。

鳌太穿越直线距离40公里,实际穿越距离约120-140公里。

秦岭山脉是中国南北的分界线,又被誉为中国的龙脉,所以鳌太穿越也称之为中华龙脊上的行走。穿越过程除却草甸,云海,林木,大部分时间行走在第四纪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当中,全程无补给,需重装,一般6-7天完成,是目前国内公认的顶级穿越强线。

二.选择鳌太

有一些线路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狼塔线回来后就一直谋划鳌太线的穿越,既定是今年五一前往,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而后来的事件我们都知道,五一那个时间段的鳌太穿越队伍,最终又命殒三人,鳌太又一次被置于风口浪尖!

整个五月,就思索一个问题,如果五一我去了鳌太,会有怎样的际遇?

对于这种伪命题,唯一的答案,是只身前往,去真切体验。

三.我的鳌太行

Day1

2017年5月28日,策划了一年的鳌太穿越开启。

端午节,凌晨1点半到达宝鸡站。

三个小时的车程,凌晨4点半到达塘口村程秀才家,程大哥家的这块门匾正好为选择这样的远行注脚,“清雅贤居”,每个人心中都一个这样的梦,希望能够远离尘嚣,宁静、悠然的生活。

不过,进门后,程大哥告诉我说家里已经住满的话,让我心头一凉,我个人不喜欢群徒,一堆人闹闹嚷嚷的徒步不是我向往的......

五点半,早餐做好的时候,最先来到院里的是四个江苏人,50岁的年纪,却是28日出发的所有队伍里,体力最好,走的最快的,东花沟分别后,再无踪影。

和塘口程大哥合影是鳌太穿越的必备项目(居中者),为人热情,厚道。

只存在于儿时记忆的拖拉机,如今坐上,拉风拉风,任由它把我们送到徒步起点。

从风水学来讲,正前方是块宝地,各位可否有意?

鳌太起点,征程开始,三个小时灌木林中的幽闭穿行,不断的爬升,今天要从海拔1700米,上升到3250米,不小的难度。

虚设,这样的警示牌多是充当事后诸葛的作用。

既然阻止不了鳌太的穿越者,那么真正的警示牌,应该警示大家,鳌太之行需要做足那些准备工作,在穿越途中可能会遭受到那些困难,以及出现这些困难时的各种应对措施。

上午10时到达水晶梁,进入到相对开阔的林木线。

11时过火烧坡,2010年的一场大火把这一片的松林毁于一旦,时至今日大自然余威尚在,火烧坡到现在也未恢复到从前的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