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西北

我的鳌太穿越

Day2

为了摆脱一窝蜂的徒步状态,今早5点半就起床,想着早点离开,踏上寂静之旅,那知道有我这样想法的不在少数,还有更早的!

壮阔的西跑马梁,秦腔久久回荡。

白起庙,纪念战国时期秦国大将白起所修,千年风雨,庙虽破,故事尚在。

这样的垒石到底是浑然天成还是巧夺天工?

天色阴沉,黑云已经压顶。

上午九点,见到久违的老朋友,攻略里无数次提到的西导航架,科技不发达时期的飞机路标,如今不再需要,于是年久失修,无人问津,支离破碎,摇摇欲坠,相信不久之后,导航架也将成为历史。

导航架一过,将进入到茫茫的鳌太无人区。霎时功夫,浓雾四起,狂风大作,暴雨已至!

雨衣穿上后,刚才的几组队伍已经走散,和我们在一起的只剩下湖北的一个组队。

穿雨衣时我犯了个致命错误。

一直以为头上戴着毛线帽,然后毛线帽上盖着雨衣帽,事实上雨衣帽并没有盖上,雨水吸附到毛线帽后,顺着脖子往下流,感觉裤裆里都是水,我却以为是雨衣下沿没有扎好,问了同伴两次,都说没事,直到后来才发现是雨衣帽没戴,但为时已晚,全身已经湿透。

单纯下雨并不可怕,但是风雨交加,就让人无法抵抗,大风呼啸着前仆后继,一阵一阵从你的脖颈,后背,裤脚处钻入,盘旋一圈后飞速溜走,不断吸食着你残留的热量,只想把你变得和它一样冰冷。

同行的湖北组的一个女孩已经呈现失温状态,我对她领队说,失温状态一旦出现,就赶紧扎营吧。而这个时候的我,虽然已经感觉到阵阵寒意,但状态还能维持。

计划是到药王庙扎营,冒雨继续前行500米后,我的临界点也已到来,嘴唇发青,吐字不清,四肢也不停的颤抖,我清楚自己的身体,在意识清醒之前做了完全正确的决定,坚持就地扎营。扎营的时候,帐篷杆和孔的对接,我的双手都已经无法完成。

躯干的核心体温一旦丧失,绝对是致命的,没有经历过这样事情,很难深有体会,鳌太线上的遇难者,80%源于失温。

全身没有一寸干的地方,湿衣湿裤脱掉后钻入帐篷,只要能避开强风,身体便迅速恢复,这个时候,雨势风势愈演愈烈。

这场绵延了7个小时的雷暴雨,直到下午6点,才算稀稀拉拉的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