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鳌太穿越游记

同为70后,佩服俩字~送给楼主。

D4(2020.6.10)早上醒来,天色渐亮,已经不算早,都快七点钟了,换了在家这时候已经该出门上班去了。

站在帐篷外向西遥望对面的2800营地,在飘荡的晨雾中不是很真切,但唯一能辨识2800营地的居然是那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垃圾,多数是气罐的颜色。在感叹壮观云海,山峰耸立,鸟叫虫鸣之余有种说不出的惭愧,虽然那些垃圾不是我扔下的。

由于西塬营地和东塬营地为季节性水源,领队百舸按照网上查的攻略分析后建议大家尽量多带些水,毕竟今天的攻坚目标是金字塔和九重石海连穿!体力和饮水量消耗大,然后到了大石河(石河子)营地才会有水源可寻。

早饭后开始出发向塔1进军。今天天气貌似不错,按照吃早饭时大家商量的,尽量多走,能走到大爷海最好,如果天气不给力就在大石河安营扎寨。原来领队早有”预谋”,看来他心里早有此打算了,否则昨晚就在2800营地宿营而不是选择了南天门。

在爬升后不久,加上昨天的一路艰辛,我还没完全缓过来,照例又不争气的落到了最后,看来真的不能不服老。其实我每天都在体力严重透支中,而且由于疫情没怎么徒步和锻炼,出来之前跟着轻装一日线团队重装拉链了一次,就累得狗都不如。虽然坚持下来了,也几乎是最后一个下山。

没多大功夫他们就走的没影了。等我追上他们,看到阿珊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其他人正在左侧不远的一处山崖拍照。我不敢停下脚步,循着轨迹先行朝山里走去。没曾想一个多小时后走岔了道,向左上爬到了一个小山头,站上去看是一处悬崖壁立,根本就没路可走了,于是不得不折返下山,并对在后面赶上来,已经走到我下方的队友说此路不通。等我下来跟着他们的路线走时他们已跑到前面去了。

按常规走法塔1右切,塔2左切,塔3横截面右切,此时却想起在8264上看的鳌太直播,说是塔1塔2可以直上,就是没路都是石头还是要翻山顶,而且省力还省时间(这条路昨晚我跟领队说过,供他参考)。于是在接下来的路坚持都往山顶爬,这一招果然凑效,等我右切塔3走到一半时回头望见此前一直走在我前面的队友们才走到塔2顶部下侧位置,而且还只是一个人冒头,其余的还没影儿呢,我们之间距离居然差了一个山头。厉害了唯一兄弟!干脆找了块地势比较平坦的地儿坐下脱了鞋子等待他们的到来。一直休息了二十分钟超过才等到他们。

此时我休息得比较充分,整队汇合后又休息片刻,一起继续右切塔3,连经过西塬都没停息,没多久便一口气来到了九层石海下,在一处草甸和石海交界的所在再次休整。